【征文】我的三八节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昵称:研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号:58676633</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母苦与乐交流圈的征文海报出台了。读完海报一直有参与其中的想法,因手头事多且杂,迟迟静不下心来写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提笔,只因一刻钟前接到闺蜜电话,约我明天一起过三八节。是这个电话燃起了我写作的热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原因吧!父母离世似乎把我过节的热情带走了。没有父母的节日就像没放盐的美味佳肴,看着品相极好,咀嚼起来却是那么的无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在的时候,不论是母亲节、三八节、甚至是母亲的生日、母亲的苦日,我都会买上一支康乃馨带回家。(为什么不买一大捧?为什么只买一支?因为过去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教会了母亲勤俭节约。在母亲的眼里买花就是在浪费钱。买多了会惹母亲不开心,所以只能象征性的买一支。)这一支康乃馨足以让母亲开心好久好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走后我的社交圈子越来越小,喜欢独处的时间相对多了起来。我常常问自己,是什么原因让我喜欢上了安静?是年龄增长的原因吗?还是身体有恙的缘故呢?没有答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在世时处处与人为善,我常对闺蜜说,我今生的福分,是母亲的善行善言给我积累的福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明天是三月七号,为什么要在七号过女神节?为什么不是八号?只因闺蜜听闻我三月八号有出差任务,非要提前跟我庆祝女神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冬天已悄然而去,春天已悄然而至,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闺蜜的电话驱走了春的寒意,带给我满满的感动和温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母亲走后的第十一个年头,在没有母亲陪伴的日子,闺蜜像太阳一样,默默的照亮着我温暖着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在上大学,学业正紧,我不想因为这个节那个节让儿子分心。闺女还小,还体会不到节日的意义。他们的爹为了能解万种惆怅的碎银几两,每天起早贪黑,我不忍心打扰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明天我和闺蜜一起庆祝女神节!我们相约一起喝茶、一起去购物、一起去品尝美味佳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书上的一句话,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他一定会再为你开一扇窗。余生我虽然缺少了父母的陪伴,但闺蜜会一直陪我欣赏窗外的无限风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岁月的厚爱,感恩闺蜜的陪伴。鲜花美食,醉酒当歌,人生几何?</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