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不可缺席的春天

孙缨

<p class="ql-block">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蠢蠢欲动的心已在春天的路上,春天有一种美叫油菜花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每年三月份赏花打卡地,非油菜花田莫属。作为春日里的绝对王者,虽然平凡,普通,不起眼,可当连成片来,便是最明艳的花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年。”高颜值的油菜花在田间随风舞动,泛起阵阵浪花,那么令人心悦神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站在油菜花的海洋里,看到了无数个单瓣的花朵紧紧地捱着,拥成花簇,无数个花簇互相依着相靠着;宣纸般的摊开去,一眼望不到边;风一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地清香扑鼻而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景,此情。我想春天最美的情话,我在油菜花田里等你。</p> <p class="ql-block">金黄的油菜花海,是大自然馈赠的浪漫。站在油菜花丛中,有着“人在花中走,犹在画中游”的意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上喋喋不休的同伴,嘲讽我情趣泛滥,普通的油菜花也想去邂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笑不语,因为是我招惹她同来赏油菜花。同时,我坚信着油菜花的魅力,所有人的内心都经不起她撩拨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看着她被眼前油菜花海所陶醉,细嗅花香的样子,真的很美,我给她拍了一张又一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不喜欢拍照的她,第一次欣赏自己美,第一次赞美着我的拍照技术。其实,是她自己已融入了大自然里,有着对油菜花痴迷的心,才有这般神韵姿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的,来到这里的人都能被这片金色的花海所感染所启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幸福。因为在这片金色的花海中有着我们无尽的希望与梦想。</p> <p class="ql-block">看到遍地都是茵茵的绿,灿灿的黄,正在绽放的油菜花。我想这是农民希望之花,有着丰收喜悦幸福之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它们的盛开里,我看见了油菜花海的尽头那间老屋,台阶上坐着一位鬓发斑白的母亲,目光落在屋前那条通往远方的小路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油菜花,不仅仅只是春天的乐趣,也是远方游子的童年回忆,油菜花的气息里有浓浓的乡情,还有老母亲送孩儿去远方那慈爱的目光。思乡,情怯,揉在油菜花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以人喻花,我想,玫瑰、牡丹若是花中雍容美艳的贵妇,那油菜花就是朴素的村姑。带有泥土芳香,朴实善良、不靠娇艳的容貌炫耀于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她有自己的清芬,她有与虚华不沾边的果实。也不靠清幽的芬芳取悦于人,散发出它特有的清香,引来蝴蝶对它的依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浮躁的世界里,油菜花象征着人们对美的观念改变,越来越注重真实的朴质,在这个春天里,让我们为油菜花代言喝彩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