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康复记

天道酬勤

<p class="ql-block">感冒是会传染的。朋友前一天感冒发烧,第二天她开车,我与她一起出去办事。回家后,我也突然感冒了,没有任何前兆,来势汹汹,比之前的感冒症状更严重。我没有吃药,经过三天与病毒的激战,已经基本好转。现在把战胜病毒的经验分享一下。</p><p class="ql-block">那天,先是突然觉得喉咙有点不舒服,我意识到自己感冒了。那几天,每天比平时多加烧4壶水。我不停地喝热开水,同时用刚烧开的热水灌满一个小小的热水袋,再把热水袋放在勃子喉咙的位置,热水袋的温度低下来又重新灌,这样反复几次。晚上睡前又用热水泡脚,按摩足底。</p> <p class="ql-block">晚上睡觉的时候,脖子上也放着热水袋,脚上再放一个热水袋。第二天喉咙没有更严重,但是鼻子不通气,应该是传说中的“水泥鼻”,只能用嘴巴呼吸。我继续喝热水,继续用热水袋,这下需要两个热水袋,一个放脖子上,一个放鼻子旁边,热水袋温度低下来又重新加热水,不厌其烦,鼻子通了又堵了,堵了又通了。突然想到前年入冬时买的一个小型取暖器,一直闲置着没派上用场,于是拿出来插上电源,“呼呼呼”的暖风对着脸上吹,鼻子一下子全通了,感觉舒服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鼻子又堵了,继续敷着热水袋,还是通了又堵了,堵了又通了,反复无常。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一一感冒中的第三天。继续喝水,比平时的正常饮水多一点,热水袋继续敷着,取暖器也时不时地吹一吹,渐渐地,鼻子没那么堵了,水泥鼻也消失了……</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虽然还有一点感冒症状,但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这一次感冒从头到尾,没有吃过药,也许我用的这些方法正是中医热敷的原理,热水袋,取暖器等等都是自创的热敷土方法。假如你也感冒不想吃药的话,这些方法不妨可以试一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