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凌中音萨克斯练习曲(八)C调专集

云凌

<p class="ql-block">三十、《今夜无眠》</p><p class="ql-block"> 前面已经重点练习了F、G、bB调的指法,实际上C、D调也是经常采用的。现在开始重点练习一下C调指法。今天练习的曲目是《今夜无眠》。 </p><p class="ql-block"> 歌词写的真好:</p><p class="ql-block"> 今夜无眠,今夜无眠,当欢乐穿越时空,激荡豪情无限。</p><p class="ql-block"> 来吧亲爱的朋友,来吧亲爱的伙伴,让我们为相约举杯祝愿,舞翩翩月也无眠,爱在天上人间,歌绵绵星也有约,美在梦想之间。心相连风雨并肩,未来不再遥远,情无限祝福永远,幸福岁岁年年。</p><p class="ql-block"> 今夜有约,今夜有约,当梦想挽起明天,拥抱生活的灿烂。</p><p class="ql-block"> 来吧亲爱的朋友,来吧亲爱的伙伴,让我们为相约举杯祝愿,舞翩翩月也无眠,爱在天上人间,歌绵绵星也有约,美在梦想之间。心相连风雨并肩,未来不再遥远,情无限祝福永远,幸福岁岁年年。</p><p class="ql-block"> 今夜有约,今夜无眠,今夜欢乐无限,</p><p class="ql-block">今夜礼花满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一、《情人的眼泪》</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大早(2024.3.2星期六)我就爬到20多层的楼顶上,用中音萨克斯C调自认为深情地吹奏了《情人的眼泪》。</p><p class="ql-block">《情人的眼泪》歌词:</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p><p class="ql-block">你难道不明白是为了爱</p><p class="ql-block">只有那有情人眼泪最珍贵</p><p class="ql-block">一颗颗眼泪都是爱都是爱</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p><p class="ql-block">你难道不明白是为了爱</p><p class="ql-block">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开</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泪不会掉下来掉下来</p><p class="ql-block">好春常在 春花正开</p><p class="ql-block">你怎么舍得说再会</p><p class="ql-block">我在深闺 望穿秋水</p><p class="ql-block">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p><p class="ql-block">你难道不明白是为了爱</p><p class="ql-block">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开</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泪不会掉下来掉下来​</p> <p class="ql-block">三十二、《想你的时候问月亮》</p><p class="ql-block"> 半岛的夜晚远处不时传来礼炮声,此时我想起了歌曲《想你的时候问月亮》,我用中音萨继续用C调来吹奏它。</p><p class="ql-block">正所谓:</p><p class="ql-block">​想你的夜晚总是很漫长</p><p class="ql-block">萧萧的冷风还带着寒霜</p><p class="ql-block">远隔千里你身处在他乡</p><p class="ql-block">苦苦滋味我独自去品尝</p><p class="ql-block">问问月亮思念它有多长</p><p class="ql-block">你是否也会把我去守望</p><p class="ql-block">无法忘掉你旧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想你的心伴着淡淡忧伤</p><p class="ql-block">相思的泪水在不停流淌</p><p class="ql-block">只有默默的遥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把那相思的苦深深埋藏</p><p class="ql-block">等你在那曾经的老地方</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你不知现在怎样</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时是否把我想</p><p class="ql-block">月亮恰似你那甜美脸庞</p><p class="ql-block">想你的时候只能问月亮</p><p class="ql-block">(2024.3.2)</p> <p class="ql-block">三十三、《不如见一面》(2024.3.3)</p><p class="ql-block"> 继续进行中音萨克斯C调指法练习。今天练习的是春晚热门曲目《不如见一面》。</p><p class="ql-block">歌词如下:</p><p class="ql-block">听说你现在一个人睡</p><p class="ql-block">后来没少遭婚姻的罪</p><p class="ql-block">我听到这里如此难过</p><p class="ql-block">又拼了命的想要保护</p><p class="ql-block">她们说提起我你沉默</p><p class="ql-block">常借着酒意分着对错</p><p class="ql-block">我不懂得你情深似海</p><p class="ql-block">你不懂得我思念成灾</p><p class="ql-block">不如见一面 哪怕是一眼</p><p class="ql-block">这世间太多的难免亏欠</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穿过思念的箭</p><p class="ql-block">不如见一面 哪怕就一眼</p><p class="ql-block">回首相濡以沫的那几年</p><p class="ql-block">不顾一切的你我从前</p><p class="ql-block">有时我在想这个世上</p><p class="ql-block">是不是有另外几个我</p><p class="ql-block">也这样痴痴地贪恋着</p><p class="ql-block">贪恋着另外几个你</p><p class="ql-block">若世上真的还会存在</p><p class="ql-block">存在几个你和我</p><p class="ql-block">我多希望他们的结局</p><p class="ql-block">他们的结局都能圆满</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三十四、《夜来香》</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将女神比作夜来香!那我吹一曲《夜来香》送给她们吧!中音萨克斯C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