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别宠我(连载三十三)

馨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图:静心</b></p><p class="ql-block"><b>文:馨洁</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不打扰就是我最后的温柔</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庄凝说:“手机和钱一样都对我来说是身外之物,有没有都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越家没对我有什么,我就不会有什么。他们怕我跑了,怕我老公不在家就想着控制我,割裂我对外的任何联系。她们也不想一下,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一个人,没什么亲戚,没什么联系,逃跑?呵!我去哪逃跑?我要逃到哪去?哪里才是我的家?家?呵!”庄凝又一次讽刺这个“家”的字眼。“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逃跑,也没有想过要离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安诺晴看着这样的庄凝不免心里觉得有点可悲。对哦,“家”,哪里才是家?就如现在的自己,没有陌离的日子里,再也找不到那种温暖的味道。她也拿起酒杯开始跟庄凝一杯一杯地喝起来,不胜酒力的人就是这样的。两个同命相连的女人,就这么开始醉醺醺地躺在了桌子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是因为爱而把自己丢掉的凝儿,一个是因为意外让自己把自己丢掉的小诺。两个受伤的女人就这么在异国他乡诉说着自己的无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正当她们两个人睡着时,突然门外传来了一阵吵闹声。</p><p class="ql-block"> “庄凝,你这个不省心的女人怎么能这样,就这样随随便便地就往家里带一个陌生女人回来?你了解人家的品性吗?你就不怕是个骗子,或者小偷之类的人?”只见一个穿着旗袍的女人,头上戴着斗笠蒙着面纱,急冲冲地朝门外走来,径直走到餐桌前就把庄凝给拉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庄凝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拉她衣服的女人,恭敬地说:“妈,她不是什么坏人,也不是什么陌生人,她是我的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越暮寒的妈妈看着被这声音吵醒的安诺晴,眼神凌厉地看着她,让安诺晴的心里有了一丝惊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看她的眼神惊慌,还说是好人?我们越家可不随便养什么陌生人,也不养什么闲人!哼!”中年妇女眼睛都长到了天上,冷哼了一声。“让我看看你的身份证!我才能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哪个坏人的脸上写着坏人两个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安诺晴此刻也迟疑了一下,由于自己被绑架,包包和手机都丢了,还没有其他可以证明自己的方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越暮寒的妈妈看着这样的安诺晴,指着庄凝说:“你看,你看她证明不了自己吧,说不定还是偷渡过来的,我要把她送到警察局!我可不想我们越家有这不明不白的女人出现,谁知道她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庄凝忙拉着这个中年女人说:“妈妈,她真的是我的朋友,她的证件丢了,只是暂时住在这里,她的朋友马上会来接她回去的,妈妈,您千万不要去报警察局!”庄凝再一次低声下气的求着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说不是坏人就不是了?我不相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你怎么能相信?”</p><p class="ql-block"> “我也不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反正我就是不喜欢陌生人就这么白白住在我们家吃喝,要不就让她给我交生活费!”中年女人打起了小算盘。</p><p class="ql-block"> “好!她的生活费我给她交!”庄凝拿出钱包准备给女人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的钱都是我们越家的,你的钱不算。”越暮寒的妈妈开始不讲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我明天就去找一份工作,请您收留我一个月,如果我的朋友没来接我,我就给您交生活费和住宿费!”安诺晴睁着那双清澈的眼睛,很学生气地跟中年妇女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可要说话算话,你叫什么名字?你得给我写个字据。”</p><p class="ql-block"> 此刻庄凝感觉抢过去回答:“她叫艾塔,来自中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安诺晴看了一眼庄凝,有点疑惑地想,“她本来叫安诺晴,怎么让庄凝说叫艾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见庄凝眼神中轻轻摇了摇头,示意安诺晴不要出声,安诺晴也瞬间明白了庄凝的示意,也没有说话。然后庄凝就拿过了纸和笔,安诺晴就拿着就像签字画押一样写了个借据,最后落款名字写着“艾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越暮寒的妈妈看着字据,笑着拿着字据离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等她走后,庄凝跟安诺晴说:“小诺,你以后在这里就叫艾塔吧,这里的人我谁都不相信,我不敢保证在乔治来找到你之前有没有什么人把你的事情直接告到警察局里。所以,我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的!我听你的凝儿,谢谢你这么周全地帮我考虑”。安诺晴的脸上都是感激之情。</p><p class="ql-block"> “跟我还客气什么,在这个异国他乡能遇到一个中国人已经不易,更何况我还是遇到一个很投缘的人!”庄凝也认真地看着安诺晴,给了她一个放心的眼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谢谢!”安诺晴再一次道谢。</p><p class="ql-block"> “对了,我参加了一个志愿者社团,那里都是一些孤寡老人或者是孤儿,每天可以帮那些孩子上上课,社团给我发一些费用。你要不也跟我一起去吧,就当给自己赚点生活费了。”庄凝看着安诺晴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啊,可是我不懂得缅甸语!”</p><p class="ql-block"> “没事,有我!”</p><p class="ql-block"> “好!我可以教他们中文,也让缅甸的老人和孩子也有一点我们中国大国风范,知进退,懂礼仪,不像那个越暮寒的妈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哈哈!小诺,你真是太调皮了!”</p><p class="ql-block"> 安诺晴吐吐小舌头,然后又认真地看着庄凝问:“你真打算一辈子就把自己关在这个无人认识的角落里吗?不想找你的哲哥哥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怎么不想?我做梦都想找哲哥哥,可是,可是……”庄凝眼睛红红地说:“可是哲哥哥已经把我丢了,他把他所有跟我的联系方式都删掉了,还全部拉黑了,我怎么能联系上他?他就是不想给我留下任何念想,才这么绝情的删掉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我想不打扰就是我对他最后的温柔吧!也许他也是这么想的,不打扰,不纠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安诺晴也低头在想,或者最深情的爱,就叫沉默,最温柔的保护,就叫不打扰吧!她都有点为庄凝和庄敏哲的爱情而感到遗憾了,也为他们的情感感到可惜!但是,有时候上天就是这样,总会在你最幸福的时候给你泼一盆冷水。就如现在的安诺晴,她才刚打算去接受陌离,但是却不巧地分开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