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老师的美篇

姚老师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5日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北郊社区邀请我们五位退休教师去银杏记忆家园参加记忆中的繁花女神节活动,同去的还有特邀嘉宾沙子老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我选择了其中的一些照片和小视频制作成美篇与大家分享。</p> <p class="ql-block">我穿上喜庆的龙袍,背上包包,根据邀请函上面的通知要求,带上事先准备好的记忆中的繁花,与许老师一起前去参加治动。同去的还有包老师,孟老师,贺老师以及我的女儿沙子和北郊社区的领导。</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银杏记忆家园的大厅,忻老师和热情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待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社区陈书记和忻老师讲话以后,便让我讲讲记忆中的繁🌸,在几十年教学教育中的故事,並展示一下小礼物。</p> <p class="ql-block">这本教师手册是37年前我五十岁生日,从教三十年时,两位学生送我的,当然也是家长的心意。在这本手册中我记录和保存了大量的资料,也是今天所带的礼物中重中之重,它里面应该都是记忆中的繁🌸。</p> <p class="ql-block">我捧着教师手册,向在座的各位讲述着我的教学生涯中美好的往事和艰辛的付出。它使我的人生充实而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这天刚好是三月五日,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纪念日。在我的教师手册里有一张剪报:1988年3月5号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25周年纪念。我带学生在儿童公园雷锋塑像前举行中队活动的照片。宁波日报登了这则消息和这照片。我向大家展示,大家很感兴趣,有的还凑近前来想看个仔细。</p> <p class="ql-block">忻老师,您看清楚了吗?我会把这个报导和照片发给您。哈哈</p> <p class="ql-block">我在讲话中把我所带的记忆中的繁🌸一小礼品,像数家珍一样一一向大家展示,有手提包,真丝绣花围巾,钱包,保温杯,玻璃印章,还有毕业30多年前的学生从上海寄来的,穿在身上暖在心里在保暖开衫。工作几十年,我始终坚持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愿当蜡烛,给学生无私的奉献,可如今已不知收了学生多少礼物了。大女儿开玩笑说:妈,你当心犯受贿罪!😊😊😊</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记录了棋杆巷小学61届学生群群主,在象山墙头村为老师过八十岁生日时,亲自为老师围上喜庆的真丝绣花围巾。</p> <p class="ql-block">这个钱包是海小85届学生在同学会上送我的,是ZjY同学在美国出差时特为选购来的。</p> <p class="ql-block">这个保温杯也是海小85届同学聚会时送的。他们说,让我们的师生情一辈子。四十年前,这个班的吴奔也送过老师一个电热杯,並写了一张条子:小小杯子学生心,请你陪伴我老师。深夜为她烧杯茶,提醒老师别太晚。真的太感动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玻璃印章是海小89届学生送我的🎁。他们知道我属虎,所以是枚老虎印章。我一辈子没当过官,孩子们却送了我一个大大的官印。对了,我当过36年主任一班主任,那大小也是个官啊!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壁炉的炉🔥已经通红,我们围坐在一起取暖,喝茶。</p> <p class="ql-block">活动中,社区领导和忻老师还为我们安排了美甲环节。活到87岁了,从未美过甲,正好我的右手中指指甲开裂,想用指甲油覆盖一下,谁知一发不可收拾了,在大家的鼓励下,热情的志愿者把我的十个指甲全美了。我这个奔九的老太丑美了!</p> <p class="ql-block">我用手遮住了脸,害羞地向大家展示我的美甲。</p> <p class="ql-block">渐渐地,我不害羞了,那墙上不是写着吗?爱美不分年纪。</p> <p class="ql-block">陈书记,你爱拍就拍吧!我的十个指头都亮相了!</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带动下,包老师也做了美甲,但她比我保守,只做了一个指甲。</p> <p class="ql-block">活动中还有个内容是做小手工。老师们在志愿者带动和指导下制作郁金香。</p> <p class="ql-block">热情的姑娘把刚制作好的郁金香献给了我。</p> <p class="ql-block">来,玩一下摩擦起电吧!</p> <p class="ql-block">记忆家园里还摆放着老底子的东西,有烫婆子,袖笼,自来火,扑粉,十二生肖泥娃娃……我们小时候用过,现在变古东了。</p> <p class="ql-block">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少不了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活动结束回家时,我们四位老师在路边还合个影留作纪念。</p> <p class="ql-block">有意义的活动结束了。银杏记忆家园还给我们贴上小朋友最喜欢的小红🌸,並向我们赠送了小礼品。谢谢北郊社区的领导们!谢谢银杏记忆家园的忻老师和热情的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