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退休教师,海南旅居养老vlog】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姐姐从大东北来海南了,正在开启了候鸟迁徙般的旅居养老新生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旅居养老现在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养老方式,它的出现给很多新老年人带来了新的选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这种养老方式下,老年人们可以通过不断地换地方居住,从而拥有更多的生活体验和生活收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旅居养老是一种新的、独特的养老方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它可以丰富单调的老年生活,拓展老年人的社交圈,还可以体验一下年轻时没空欣赏到的不同的风土人情,离开固有的生活环境,还能减少见不见心不烦的情绪压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也能增加一些运动量,大东北冬天谁乐意出来走动溜弯儿呀!见山见水见美景,心情肯定更美丽。总之,它属于个性化的养老方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但也存在一些难点需要充分考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比如经济成本会增加。在旅居的过程中,很多费用需要自己承担,需要考虑到生活交通和住宿等方面的问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孤独感会增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虽然旅居养老会认识更多的人,但长时间离开自己原有的社交圈和家人,很容易引发孤独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安全风险会上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旅行或居住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安全问题,如不熟悉当地情况、不清楚当地法律法规、医疗保障等等,这些都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需要有充分的准备和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总之,养老的形势有多种,居家的,跟随子女的,去养老院的,独居的,旅居的……不管是哪一种,你喜欢的,适合你就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有一天,我们不能走的时候,咱就安于当下,每天坐在那儿望天儿,回忆青春,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我们在能走的时候,去过远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吃饱喝足了,去我们小区的一期溜达一圈儿,消消食,说良心话,小区环境真的不错,夜风习习,清新静谧。业主食堂提供早餐午餐,这是极好的。眼巴巴望着关山远,二期就是迟迟交不了房。整整两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其实就是一条巨大的漫长的荒野大道,在路上我们会遇见野兽,会踢到小石子,也会摔个大跟头。但同时我们也会碰见路边的小花,会吹过清爽的山风,甚至摔在地上还可以看见漫天的繁星。新老年人之56岁东北大妈与60岁东北大叔正式开启旅游养老模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你看过世界,见过众生,才发现,你要见的世面,是自己内心的勇敢和自信,当你看过四季,见过风云,才发现,你要见的美景,是自己内心的淡定与从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点个赞吧,后续会有很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继母我老娘,说我是她的小棉袄,天天带她玩儿,吃好吃的,买衣服。她穿上我给她买的几件衣服挨个拍照,给她录视频,开通了她的微信视频号,帮她发了几个朋友圈动态,又带她去看看我那未交付的房子。她开心我就开心。这组视频就是在我那末交付的家拍的。拍摄者是怎么都不愿意出镜的我小侄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大家都兴隆这里真比三亚陵水舒服,爱信不信,不信来试试!我租的房子离我未交房的家900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冒蒙儿租的房子,它直接连通了碑头水库,能钓鱼,还不错。最可心的是离我家只有不到900米的距离。这样我可以隔三差五就去现场监工,向邻居们云直播工程进度,为邻居们继续维Q提供第Y手资料。我在我未交房的家教我小侄女拍的。过年的意义从来不是一个日期,是​家人一起岁岁年年重新翻开新的一页,写下​愿新年胜旧年,百事都如愿的愿望。祝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勇敢,更舒展,更蓬勃,也更幸福。我与旧事归于尽,龙年依旧迎花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968年的,长春人。退休教师,高级职称。我想按自己的方式,看能不能过好这一生。谢谢点赞评论!爱你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