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N0.1 我与儿媳妇

怡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名:怡 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号:56557092</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的12月5日,中国的疫情防控全面放开,全民陆续开始感染新冠病毒。我也象是在见证历史那样,12月18日半夜开始感觉很冷,想着应该是中招了。第2天儿子开车送我去社区,等了大半天才看上,回到家我直接关门躺床上,为避免家人感染,我就尽量不出房门,吃的喝的都是儿媳煮好放我门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到了第3天退烧了,浑身也没那么疼,整个人轻松了好多。儿媳照顾我也算密接吧,第4天儿媳也被感染了,然后轮换我照顾她。有家人在,生病了相互照顾,真是万幸了,得了新冠病毒有说不出的难受,发烧浑身肌肉都会痛实在痛苦,也幸亏有儿媳照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想我与儿媳相处十年,也不是一直都这么平和,刚开始我将儿媳当女儿,和平共处一年多之后也出现了不和谐状况,大致是我对儿媳越好,儿媳越是觉得应该,还会把她家的事掺和到我们家里,这样我心里就不平衡了,互相之间关系就紧张,都有了戒备之心。</span></p> <p class="ql-block">  之后的2~3年,我逐渐改变自己,原则性以外的事能不管就不管,能迁就的就迁就,该帮的一定要帮。也许是我划分清楚,也许是儿媳自己也有了认识,俩人的关系也没那么紧张了,都不触碰对方的底线,基本能和平共处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孙子是我们之间相处的纽带,儿媳知道我对孙子好,我们也就有了共同的话题。我们会聊孙子上校外课,讨论哪些好哪些不好,意见不统一时,我就选择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孙子喜欢历史,我们就会一起去旅行,儿媳妇不喜欢历史,基本是陪我们。去旅行,我基本不负责建议。吃与住一概不讨论,哪怕我不喜欢,也由儿媳作主,这样双方就没了压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婆媳之间真说不上谁对谁更好,也不能说能和谐多长久。依我的观点,期望值不要太高,每天与儿孙一起开心过好眼下,凡事大多是能将就的。珍惜每一天的日子,每天开心是硬道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