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

白桦林浴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层云尽染,忽然发现这个天空似曾相识,记得那年,我看着这样的天空说了一句:“么么塞,也太好看了吧。”小伙伴们附和着说:“是啊,没有相机,不然照张相才好看,都不用背景布了。”</p><p class="ql-block">其实,那个时候到这个时候,我也看到过很多次这样的天空,甚至比这更美,只是我一直在追赶着,忽略了这样的天空。</p><p class="ql-block">猛然抬头看到,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只是多看了几眼,在心里暗赞大自然的审美,就连这张图都是六岁的儿子要过手机拍的。</p><p class="ql-block">我偶尔会想,我疲于奔命时到底错过了多少美好呢?也许不是错过,是懂得了欣赏,学会了放慢脚步,明白了人生苦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