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与孩子的点滴3、6号(家庭关系)

52琴琴

<p class="ql-block">昨天我特地步行加跑步去接的孩子,带了两个蛋糕加两瓶橙汁,这是他俩没有反抗小的,只是问了下我的电动车呢,我说:“坏了,爸爸拿去修了,你选择往大路走还是小路”。他说:“小路”。🤫我说好吧,小路的路面还是有很多积雪融化的水,这几天一直是阴天,这条路是一条荒野的路,路下面没有下水口,导致每次一下雨,水都堆积在路面。路上的过程很愉快,他把每次的小石板当做一个闯关,这些石块都是别人为了方便大家行走搭建的,期间小弟弟。要垮过去一个石头,把水花溅到蛋糕上了,这次他没有哭闹生气,他说我把面包丢了,我说给我吧,我帮你弄一下,我把水污染的蛋糕掐了下来,问他要不要吃,他说他不要了,然后我就吃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家里两个人又开始喊肚子饿。要看平板和手机。我说我把电视打开,结果。电视遥控器坏了,我又打开手机买了遥控器,时间都浪费在这些小事上了,我准备做晚饭,小弟说还想吃饺子,我就打开冰箱,把一饺子盒的饺子都煮了,我煮好饺子就开始忙自己的事,这几天一直在想着卖化妆品及日化品,做生意有讲究的。不能一下子都把钱投进去,现在各行各业内卷的很。搞完了我就去炒菜了,后来两盘饺子都被小弟吃完了,哥哥没吃,爸爸也回来了,我让大的和爸爸一起吃,大的非要吃饺子,我说没有了,明天再给你做,他说那你给我盛,我就去给他盛了小半碗,因为已经过了八点,他们就开始吃,不一会儿我让他们搞作业。整理美术箱和书包。大的又和弟弟玩了纸牌,我就一直给他整理美术箱,表扬他们画的好,就这样持续了十几20分钟。小弟和哥哥打了斗地主。小弟打的不不打了,他觉得他输了。大大又让我来打,我逆风翻盘赢了大的,他以为稳胜他输的心服口服,就去写作业,我让小的写,他说他想睡觉,又去拉屎,还是没拉出来,就这样磨蹭到了十点。我把别人群里分享的鼓励十条打印出来,并贴在墙面上,双面胶不够,还没贴完,搞完我去洗脚了。我让小的也去洗脚,先洗了,后来哥哥作业写完了,也去洗。爸爸盯的,今天小的和我睡,大的和爸爸睡。</p><p class="ql-block"> 今早起床7:15起床,差点睡过头了,还好。他们今天俩很配合,今天一叫他们就起来了,还刷了牙,最近他们听猫和猫粮的故事,买了两份豆皮去学校,没有迟到,有延迟托管得5:40接。这期间家长也不能一直盯着,谁知道孩子是不是有放空玩,在家里,有时候让他经常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玩机,我没有讲,需要自己醒悟,自己把控生活节奏,自己的生命得自己掌握,未来社会也不知道什么样子,我只希望多爱他们,给他们多立些规矩,告诉他们一些认知,告诉知道他们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