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樱花下扬州·二月樱花艳罗平

《罗平之春》

<p class="ql-block">文/区治甫(云南罗平)</p> <p class="ql-block">三月的扬州,樱花树下,花瓣如雪般飘落。微风吹过,带来淡淡的花香,让人陶醉其中。二月的罗平,樱花艳丽绽放,如诗如画。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一同走进花的海洋,去感受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三月的扬州,是樱花的盛宴。樱花树下,人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粉色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如梦如幻,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而二月的罗平,樱花同样绚丽多彩,绽放的花朵如火焰般热烈,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扬州还是罗平,樱花都是那么的美丽,一到春天,总是吸引着游人们的目光。在这两个地方,你可以尽情享受樱花带来的美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让我们在三月的扬州和二月的罗平,与樱花共舞,迎接春天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三月扬州樱花树,二月罗平艳樱舞。花开花落如诗韵,春风拂面意自舒。</p><p class="ql-block">扬州三月芳菲处,樱花似雪飘落簌。罗平二月花如放,艳丽如火映双目。</p><p class="ql-block">花下行人皆陶醉,如梦如幻心已醉。诗韵词章难言表,只愿此景常相随。</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我是一个草根农民,姓区;名治甫,艺名(区治甫)〈男〉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喜欢文学诗词和书法写作,同时也喜欢和爱好诗词写作的更多朋友交流,在此能和大家走在一起,我深感荣幸。本人多次在《枫叶诗刊》,《陇东黄土地文学社》,《中国诗歌网》,《牧言诗刊》,《南方文艺》,《美篇》,《都市头条驼铃岁月文学社》、等刊上发麦。让我和各刊的作者共同走向创作的平台,互相学习,互相浏览,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认识了更多的文创文友,同时!我更感恩《枫叶诗刊》鼓励了我对写作的进步,同时也要谢谢所有的诗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人荣获过:2021年书香雅颂“星河杯”国际诗歌艺术大赛(三等奖)。</p> <p class="ql-block">在2024年同时荣获得CETV中国教育电视台-泼墨中华情-新时代最具创新艺术家荣誉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