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与女书

蔡蔡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亲爱的女儿:</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好!这是妈妈第一次以书信的方式和你交流。妈妈有许多心里话要和千里之外的你说,请理解妈妈以这种方式寄托我对你的牵挂和祝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寒假的时光如流水般悄然流逝,新学期的脚步已悄无声息地走来。我知道,面对第二次的离家,你比第一次暑假开学时,少了对于大学新生活的憧憬,此刻的你心中充满了对家的依恋,对父母的牵挂,对已过去的寒假的不舍。</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家,是你永远的避风港,父母、姐姐和姐夫是你永远的依靠。在这个寒假里,你一定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和亲情的珍贵。你姐夫在你放寒假时,去车站接你,晚上你姐姐邀请咱们全家一起共进晚餐为你接风。临开学,你姐姐再次宴请我们为你践行。寒假时,你姐姐、姐夫带我们去滦州古城,我们一起品特色小吃、赏美景,那里留下了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游玩画面。我们又一起登上万里长城,去花卉赏花……你时刻不离我左右,搀扶着我,为我定格了一张张美好的记忆照片。每天早晨,你睁开眼,第一句就喊“妈妈”,让我很是享受被惦记的感觉。中午,你和我一起做午饭,不得不夸你,你的厨艺有时比我都要好很多,你做的每道菜,不光色香,还有创意,味道绝美。午饭后,你陪我一起散步,边走边撒娇,你我充满了宠溺。我们共度的这些美好时光,不光成为你对家依恋的美好画面,也将成为我心中永恒的诗篇。</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然而,成长的道路无法避免离别,你必须要学会独立,去面对生活的挑战,去追寻属于你的梦想。在临近开学的前几天,你一反常态,表现极为烦躁,妈妈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因为妈妈也是从学生时代经历过,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开学焦虑症”吧!开学的前一天,由于车票的问题,让你暗藏几日不想离家的情绪终于爆发了。你没有抢到第一趟去学校的高铁,而是通过补票买到了第二趟的车,那样到学校你就得晚上8点多,出于对你安全的考虑,我建议你如果能坐第一趟车最好(你姨兄已为你安排好坐第一趟车),那样你下午四点多就可以到学校。你错误地以为妈妈是想让你早点离开家,因此你情绪失控,趴在床上嚎啕大哭,不吃中午饭。当我走进屋的那一刻,你抱住了我,说:“妈妈,我去学校,想你了怎办?我要把你一起打包带到学校。”瞬间,我的心碎了,我说:“所谓的父母子女一场,每个人只能陪你一程,终将分别……”你泪流满面,捂住我的嘴,不让我往下说。通过我的解释,你明白了我的想法。女儿,你可知道,妈妈也不舍得你离开我半步,我也多想你每时每刻都伴我左右。</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虽然我们依依不舍,但你的成长和未来更重要。我想对你说,无论你走到哪里,父母的爱永远伴随着你。我们知道,离开父母的庇护,你会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但这也是你成长的必经之路。相信自己,你有能力去应对一切,也有能力去实现你的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新学期,新起点,我希望你能带着家人的爱与祝福,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在学业上,精益求精,不断探索,挑战自我。在生活上,愿你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谊,每一个人际的相遇都是生命中的礼物。与朋友们携手同行,共同成长,让大学生活充满欢声笑语,让这段时光成为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学会独立和承担。在远离家乡的日子里,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合理安排生活和学习。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因为我相信,你有着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力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亲爱的女儿,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当你在大学里取得优异的成绩,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会为你感到更加骄傲和开心。请记住,无论何时何地,家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只要你回头,家人的关爱一直都在。</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亲爱的女儿,愿你在大学的日子里,如同星光下的诗行,每一步都熠熠生辉,每一刻都值得铭记。我们期待着你回家的那一天,期待着听你讲你的成长故事,分享你的喜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愿一切安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永远爱你的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4年3月6日</span></p>

妈妈

开学

第一趟

寒假

我们

父母

永远

成长

一起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