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日记1

阳光HZF

<p class="ql-block">3月5日晚上22点40分老父不睡了,起来吃烟。我悄悄地瞄着他。他下床来就坐在地上。自己折腾了一下,我赶紧打开灯,抱他上床。一个人整不上去又叫大哥。两弟兄把他抱上铺。22点55分老父又自己悄悄起床下铺,我又悄悄地瞄着他。生怕他跌倒了。他说要小便,帮他抱到床边,接了半天又说不解了。一个人给他抱了睡不起,大哥赶紧起来帮忙。23点31分老父亲终于睡着了,听不见他喘粗气的声音。我却又睡不着了。开启数羊模式。6日凌晨0点24分老父亲睡醒了。闹腾一下又睡着了。1点20分老人醒了,拍手。我立即起来问他,他说要吃烟,扶了坐起来,他挣扎着想下床来又怕我把他整不上铺。我说坐在床上吃,我递给他一支烟点着火,他又要烟筒,递了烟筒他连拿都拿不稳。干脆不要烟筒了,还心空的问我:“给影响你?”我心里一暖,瞬间悲凉至极。老人快速吸了几口烟,还说:“你端着烟灰缸嘎!”我说:“端着呢!”才吸了半支烟,就立刻睡起了,可是头离枕头一大截,脚伸在床外边。我使劲抱着他的咯吱窝把他往枕头上挪。他睡起说:“好儿女呀!那是怎个整?”,我感到老人的顽强,他不愿离开我们,还相信自己可以呢!真心为他点赞!这会他好像睡不着了,1点45分又听见他把床边上的塑料凳子弄响了,我悄悄地听着,他粗粗的呼吸声,如打鼾一般响。他又要下床了。自言自语,嘟嘟囔囔的,好像是说:“起来,起来”,我心都要碎了,明天还要上班。1点57分,老父拍手叫我,这次大哥立即起来到他跟前扶他起来吃烟,他说:“我好好的呢,正和正和,呵呵的笑了!”大哥说:“我拉你,梭下来吃烟。他说:“大地震了。”大哥说:“我点给你一支烟,你坐着吃,”他说:“不吃了!我好好的呢!”我也忙过来问:“你给是哪点不舒服?”“我好好的呢!克睡起克得了。”他说,“灯闭了得了”。他乖乖的睡起,呼吸声依然很粗,就像打呼噜。我和大哥睡起,听着他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起来,起来,吃锅烟……”似乎要背着我们悄悄地起来。窗外一张报废摩托呼啸而过,老人嘴里的嘟囔一直不停。大哥说:“你睡,我听着呢!”2点27分′老人一直在尝试着自己起来,听到他把凳子弄响,大哥立即忙到床前,他拍拍手说:“好好的呢!撒泡尿。”大哥要抱他下来,他说:“不用不用,抱不动。”大哥帮他接尿,我头嗡嗡只响。躺在床上记录着这最难忘的陪伴。大哥给他抱上铺去睡起,大哥刚睡起。老父亲一直嘟嘟囔囔的。试图自己悄悄地努力起来,不愿麻烦别人。我起来干脆把他抱下床来坐起,大哥又过来帮忙,给父亲点烟,才吸了半只,不吸了。要撒尿,他坐在草墩上,我帮他接尿,好一会才撒出来一点点。好多弄到地板上了!大哥拿来拖把拖了,两弟兄把他抱到床上。他说大的问题没有,叫我们不要怕。听了他的话,我们好笑了!他说他不会翘啧,说了后似乎又有点着急。我安慰他说,我们都不忙了,几弟兄睡在客厅陪他只是怕他下床来,上不了床。他一处都不疼,也不难在。不会死的。他说他不会翘啧。睡起关了灯,渐渐的呼吸声小了……一看时间3点25分,我抓紧时间眯一会。4点40分老人开始了嘟囔。我悄悄地听着,他努力地试图自己起来解手,口里说着吃烟。我打开了手机的灯,老人欢喜地说:“对对对,灯亮了!”,我穿了件衣服赶紧过去,把他抱下来撒尿。然后侍候吃烟,才吸了半烟。费劲的把他抱上床去睡起,回来躺下,5.27听见鸡叫了。街上叫人起床的猪,闷叫了一声。赶紧睡吧。别等上班的闹铃响起。。 6可是我习惯了早醒上班的生物钟却更加让清醒。迷迷糊糊的上班闹钟响了,一骨碌起来,开车去上班。赶到单位宿舍里烧水洗脸。泡杯茶提提神。开始苦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