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盼望的事

安然

<h3> 我最盼望<br> 韦舒馨<br> 有人最期盼的事是养一只小猫,有人期盼过年,有人最期盼回老家有人期盼自己过生日……而我最期盼的事情是玩雪。<br> 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落下,像缤纷的落英,像一位位穿着公主裙的小仙女从天而下。晶莹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细密的银针,有的像轻轻的柳絮,还有像软软的棉花……姿态千万,熬是好看。屋顶上落满了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br> 树上盖满了雪,沉甸甸的,压得松树弯了腰;田野上铺满了雪,软绵绵的,像铺了一床雪白的大棉被。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着这白茫茫的大地,到处闪耀着刺眼的银白色,那光亮得让人不敢直视。<br> 今天,像往常一样的我,去看天气日报。“哇,明天会下大雪,明天会下大雪!”我开心极了!但妈妈让我上床睡觉,我只好听妈妈的话,在床上,我想着明天我们玩雪时的情景,想想都睡不着。<br> 雪花纷纷扬扬落在地上、树枝上、屋顶上,我的脸上感受到一丝丝冰凉修正的触感。雪花调皮地落在我的鼻尖上,那透心的凉意令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我们并没有被寒冷打倒,迫不及待一拥而上,尽情地在雪地里玩耍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有的打雪仗等等。我们被冻得鼻尖通红,双手僵硬,但大家都乐此不疲,似乎永远也玩不够。<br> 那洁白的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像空灵飘逸的玉蝴蝶不断扇动着薄翼,整个世界都因为雪的到来而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br><br> <br> 我最盼望的一件事<br> 饶鑫辰 <br> 小时候吃竹桶饭,就被那味道给迷住,我盼望哪天也可以亲手自己做竹桶饭,吃到属自于己的味道。<br> 终于,在寒假 我们回老家,物资丰富,爷爷奶奶赞同我做竹桶饭的主意。<br> 首先,爷爷带我来到竹林砍竹子。我选择了一棵粗大的竹子,用于做竹桶饭的竹桶。拿上工具,砍了好几回,才把竹子砍倒,去掉多余的节段,我和爷爷一起合力将剩余部分搬回家,回家后,我把竹子砍成了六段,做六个竹桶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还有弟弟,每人一份。<br> 把砍好的竹段其中的三分之一砍掉,给它开个盖。清洗干净后,把掏好的米放入,加点水,再加点腊肉,让竹桶饭的味道更足。生好火后,把六个竹桶饭都放上去,拿出砍掉三分之一的竹盖子,盖在竹桶上。<br> 蒸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拿出了,打开盖子后,鲜香的米饭和腊肉的气味扑鼻而来,使人不禁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拿出勺子,勺出米饭和腊肉,一口咬下去,米饭与腊肉的味道相辅相成,不比外面的差多少,自己亲手做的味道就是不一样,<br> 虽然配菜只有腊肉,没有别的,但丝毫不影响我对竹桶饭的喜爱。家人们也说做的不错,很好吃!<br><br> 真想看看大草原<br> 梁至博<br> 巍巍兴安岭,滚滚呼伦水。这说的就是美丽动人的草原,如果我能去看看,那该多好啊!<br> 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大草原,就被草原那一碧千里的广阔,在草原上纵马驰骋的潇洒,以及蒙古包的新奇吸引住了,从那时起我就有了这一个心愿。<br>  星期日,我在电视上又一次看到了大草原。晚上,我在我的脑海中想着想着,我好像真来到了大草原。我躺在草地上,望着那蔚蓝的天空,闻着周围清新的青草气味,听着各种昆虫的叫声,顿时心旷神怡,感觉所有的心事被风带走了,只剩下轻松惬意。<br>  突然,我听见不远处有一阵阵喧闹声,接着,一阵阵马蹄声由远及近,我看到几个人在进行骑马比赛。他们真快,如风一般,“唰”的一下从我的眼前飞过。听着不远处的叫好声,我凑上前去,这里有两个人在摔跤,红色衣服的一方,把蓝色衣衣服的一方,摔在地上,夜晚,我和他们又喝又跳,开心极了。<br>  这就是草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