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现代诗】春的呼唤春的气息

邓海才

<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p><p class="ql-block">阳光似乎特别茂盛</p><p class="ql-block">它洒满每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温暖而明亮</p><p class="ql-block">窗外的鸟鸣</p><p class="ql-block">也变得更加用力 </p><p class="ql-block">它们仿佛在</p><p class="ql-block">进行一场拔河比赛</p><p class="ql-block">要将春天</p><p class="ql-block">从天堂拉到人间</p> <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坐在窗边</p><p class="ql-block">感受着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一点点地充盈着室内</p><p class="ql-block">温暖而美好</p><p class="ql-block">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正在从我的身体内部被点亮</p><p class="ql-block">照亮了我曾经暗淡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这股力量</p><p class="ql-block">如同一条闪烁的恒河</p><p class="ql-block">从我的身体深处涌出</p><p class="ql-block">流向那没有命名的支江</p><p class="ql-block">再流向那个没有母亲</p><p class="ql-block">也没有爱人的落后村庄 </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p><p class="ql-block">那些村庄里的人们</p><p class="ql-block">他们正用淳朴的眼神望着我</p><p class="ql-block">期待着我能为他们</p><p class="ql-block">带来一丝温暖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提起笔 </p><p class="ql-block">将这份温暖和希望化作文字</p><p class="ql-block">写成一首散文诗 </p><p class="ql-block">回赠给那些期待的人们</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能够像春天的阳光一样</p><p class="ql-block">照亮他们的心灵</p><p class="ql-block">让他们感受到</p><p class="ql-block">生命的美好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它给我们带来</p><p class="ql-block">新的希望和机遇 </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用温暖和爱心</p><p class="ql-block">去迎接这个美好的季节</p><p class="ql-block">用文字和情感</p><p class="ql-block">去连接彼此的心灵</p><p class="ql-block">共同创造一个</p><p class="ql-block">更加美好的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