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钻石海

老史太太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哈尔滨松北区的松花江段。每年初冬在这里采集冰块,建造冰雪大世界。形状或尺寸不合格的冰块就被遗弃在这里,称谓残冰,今年朋友们又赋予它一个新名字: 钻石海。</p> <p class="ql-block">初春,我来到这片钻石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每天都要来这里看看。</p> <p class="ql-block">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我被这美丽的色彩陶醉</p> <p class="ql-block">天青色,是江南地区阴雨天才会有的颜色,没想到在北方的早春,在松花江畔,我也有幸遇到这美丽的色彩。让我陶醉。</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里的每一块冰。喜欢它的形状,喜欢它的色调,我看它们就像一幅画。</p> <p class="ql-block">初春,天气乍暖还寒,地上薄冰似水,富有动感。看着这一幅幅画面,耳边响起快乐的音乐。</p> <p class="ql-block">冰融化了,水滴💧遇冷又凝固了……带给我们是残缺的美,是不甘消融的奋斗。</p> <p class="ql-block">哇!蓝冰!原来看蓝冰不一定要去贝加尔湖,在哈尔滨也可以!</p> <p class="ql-block">清晨和傍晚,冰块被染上金光</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大钻石💎</p> <p class="ql-block">阴天和晴天,早上和傍晚,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天气都会给我带来不同的惊喜,我喜欢这片钻石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