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爱,你欠我一次表白

孙文笛

<p class="ql-block">文/孙文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的很多故事,总是在一转身的刹那间明白。我与你的失之交臂,皆因无言。无言是季节的秘密——四季盛开的花朵,未必都会结果。我们喜欢在季节里徜徉,偶然遇上美丽的花瓣雨,常常惋惜这瞬间消逝的飞红。惋惜也罢,毕竟枝头会有收获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走了,把梦想丢给了你。我撕碎了这片深情,因为我的理由是,我真的配不上你。如果婚姻必须般配,那么爱情必然需要和谐。美满不可能相距太远,所以我们的距离不仅仅是因为身高,更远是心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的爱可以成为空想,有的爱可以成为现实,有的爱可以随风飘逝,有的爱从开始就意味着灭亡。而我们的青春呢?我们在沉默里分手,在无语中远行,在伤痛里告别……沉默没有答案,只有用时间去验证。相遇不易,而你却毅然转身,撇下我落寞无语。迷茫的日子让我多疑,那个脸红的女生让我一怒远行……</p> <p class="ql-block">多年后你走了,去了天堂。那些年泪水成行却换不来你的重生,悲情凄凄无法逾越现实的束缚。一切如斯。不知道你曾经为谁抑郁,为谁结满了愁肠?无语是一种累,累的是心所以才会疲惫。无语是一种忧烦,年轻的风景解不开未来的光明。无语是一种凝思,问不清你的心,为谁煎熬?为谁伤痛?</p> <p class="ql-block">日子一遍遍地重复,却再也找不到你的踪迹。那年那月那个背影……或许我们无论能否相爱,总需要有一次表白。活着就是一种渴望,即使飞蛾扑火,也能在活着时,把光和热燃尽。而你,终于默默地离去了。我无法追赶你的脚步,去天堂人间问寻你的踪迹。爱不能回来,情已不再。猛回头依然期待,假如一切重来,你是否依然顾我地沉默呢?假如一切重来,你是否明白,你其实只欠我一次表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爱,你是否愿意向我倾诉,是否有一次相逢,有一次娓娓道来的表白呢?爱一个人不一定拥有,有些爱,不一定是缘,有的爱,注定了放手。有的爱,只要爱了,彼此明白了,便足够了。</p> <p class="ql-block">世界就是这样,花开千次就有一千个机会。即使地老天荒,只要活着,终有表白的时刻。唯有生命的钟声不再敲响,时光停滞了,再没有机会诉说。你走了,世界没有代你回答。你走了,鲜花不能代你开放。你走了,小河不能代你流淌。你走了,一切都是那样崆峒,苍白。</p><p class="ql-block">你走了,一切都在开始,生命还在继续。天堂的你,是否安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24年3月5日下午2:3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