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着光的她

馨怡

<p class="ql-block">贾平凹《暂坐》:我偷偷碰了你一下,却不料你如蒲公英散开,此后到处都是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3月5日,惊蛰节气。偶见《北岛的蓝调》栏目,“那些多巴胺含量极高的句子”瞬间吸睛,引用此篇配文,感觉蛮好的。</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安德拉德《骚动的绿》:溪水从几何般的玫瑰中逃出来,打了一个很有爱的盹。</p> <p class="ql-block">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尖。</p> <p class="ql-block">朱自清《绿》:那溅着的水花,晶莹而多芒;远望去,像一朵朵小小的白梅,微雨似的纷纷落着。</p> <p class="ql-block">汪曾祺《人间烟火》:我忽然蹦蹦跳跳起来,一种解放的快乐。风似乎已经接触我的身体即融化了。</p> <p class="ql-block">赫尔曼·黑塞《裂枝的嘎鸣》:秋雨刚洗刷过灰色的树林,山谷里晨风瑟瑟,栗果跌落、爆裂,笑出湿润和诱人的棕色。</p> <p class="ql-block">三毛《稻草人手记》:出发总是美丽的,尤其是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清晨上路。</p> <p class="ql-block">季羡林《红》:我从这头看到那头,像看到一个朦胧的残梦,淡黄的阳光从窗子里穿进来照成一条光的路。</p>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高歌老师/风之舞工作室</p><p class="ql-block">文字:北岛的蓝调</p><p class="ql-block">出镜/编辑:馨怡</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4012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