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年轻

食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年夏天,约了几个朋友去海岛玩。晚饭高兴喝了一点小酒,兴奋了,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不睡了!穿上衣服和同屋女友出去溜达。来到海边,陡然发现那天的月亮特别的圆,退了潮的海滩在月光下一片波光粼粼,向大海深处延出一二里远,宽广无垠,静谥如画。月光下的海滩仿佛是宇宙中的一片净土,忍不住想扑入她的怀抱与她一起化为永远。</p>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沙滩边上一打烊的烧烤店门口发现了一堆罗着的塑料椅子,我俩四目相对,一个浪漫的念头一齐涌上心头,去海里坐坐!这念头儿起来了就真的压不下去啦!屋里还亮着灯,老板和媳妇还在打理着明天的嚼头。我们敲开了店门,花了10块钱租了两个塑料椅子,捎带着还给自己顺了两瓶啤酒,搞定!被自己疯癫的念头激活了的我俩扛着椅子,掐着啤酒,呼啸着像大海奔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海滩的深处,我们安放下了座椅,如醉如痴地坐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一轮明月高高的挂在深蓝色的夜幕上,星星嘲笑般地向我们眨着眼睛👀,轻柔的海水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脚面,微微的海风温暖着我们那颗年轻的心,远处大海深处传来一阵阵低沉的海浪声,仿佛在诉说着她那亿万年神秘故事……</p><p class="ql-block"> 那时,我们记忆中所有和大海月亮星空有关的诗句仿佛一齐涌上心头。我们举瓶邀月放声的吟诗歌唱;我们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觉得未来那么遥远,还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全然没有想到站在未来回忆当年也就是弹指之间。</p> <p class="ql-block">  那晚,我俩坐在大海中间,遥望着一轮明月,高谈阔论,一人炫了一瓶啤酒🍻,在微醺中享受着生命的快乐和年轻的张狂,幸福无比。直到酒店老板都睡了一觉醒来,发现我们还在海里坐着,跑出来高声叫喊:“快回来吧,要涨潮啦!”我俩这才依依不舍地拽着椅子回到岸边。</p><p class="ql-block"> 老板一边收着椅子,一边不解的看着我俩:“疯啦?!”我们开心的笑着,不语。</p><p class="ql-block"> 那年,我们40岁。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