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英荟萃】裙游青瓦房 感受古村落

野渡无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3月3日穿上我心爱的裙子游览了南宁的青瓦房古村落。</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套裙子是年前买的,虽然年前去哈尔滨穿了它,但因为天太冷,无法展示。过年又穿上它,但拍出来的照片不理想,也没有展示。这次刚好独游南宁,穿上它自己慢慢拍,终于排出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也展示出了这套裙子的风彩。</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刚刚走进景区时很失落,都是破败不堪的小游乐项目,沿着右手边转一圈也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这哪里有古村落的感觉啊,都是人新造的景点!就在我失望的想走出景区时,往左边走一下,突然看到了红墙,于是拍下了第一张这里的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再向前走,竟然走进了以清代古建为特征的旧民居古村落,令我喜出望外,于是有了下面的一组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闲情居很适合我当下的心情和状态,立刻爱上了这里。</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悠闲一下。</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哎,又忘记带钥匙了,这记性怎么办!</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看家里人回来没有,不知道我还要等多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快点走啊,我忘记带钥匙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去其他地方转转吧,慢慢等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突然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就是差了一把油纸伞。</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走出巷子遇到这家小院,院子里有简单的农具,这棵樱花树吸引了我。</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坐在樱花树下,品品茶,那还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啊!</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哦,对了,还有窗前的这棵红樱树,后面的马头墙,充满了诗情画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月亮门也是不错的画卷。</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里竟然有北枫老同学部落的场地《回到那年》。</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先一个人回到那年吧!</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先当学生。我的小学生涯有两年在农村渡过,完全是土坯房,条件还没有这里好呢。</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要发言!离开课堂太久太久了,竟然忘记了怎么举手。拍了几张怎么看这手举的都别扭,回到家才想起来,手掌应该对着自己的脸举起来。哈哈,当年还算是好学生,怎么忘到这种程度了呢!</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回归讲台。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老师,一干就是十几年,走上讲台一点没有陌生感。老师至今仍是我最喜欢的职业。</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走出回到那年,又来到一个农家小院,这里是我最喜欢的院落。</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青瓦屋樱树下,期待红了樱桃绿了芭蕉。</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要坐上火车返回穿越的时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