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唱晚

老艾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p><p class="ql-block">天色已晚</p><p class="ql-block">夕阳的余晖已洒满脸庞</p><p class="ql-block">你拼命想抹去老色</p><p class="ql-block">可惜残容像瑞雪</p><p class="ql-block">饱满而又丰润</p> <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东升西落的太阳</p><p class="ql-block">围着我转</p><p class="ql-block">其实东半球的落日</p><p class="ql-block">正是西半球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路途</p><p class="ql-block">就像不断翻越的高山</p><p class="ql-block">翻过一座</p><p class="ql-block">以为到了平坦的终点</p><p class="ql-block">其实那是新的路途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经历了太多的征程</p><p class="ql-block">看多了峥嵘岁月</p><p class="ql-block">欢乐也好、心酸也罢</p><p class="ql-block">碰碰撞撞的一切</p><p class="ql-block">都已过往烟云</p> <p class="ql-block">读书是人生的起点</p><p class="ql-block">工作是生存的伴侣</p><p class="ql-block">婚姻才是人生的终点</p><p class="ql-block">任何一站的失落</p><p class="ql-block">都会让你留下残缺</p> <p class="ql-block">我天天在翻阅人生这部书</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翻完了工作这部书</p><p class="ql-block">我感觉余兴未尽</p><p class="ql-block">但那黑暗的灯光之绳已经拉灭</p><p class="ql-block">恍惚间又回到生命的起点</p> <p class="ql-block">琴弦有弹不完的乐章</p><p class="ql-block">高低起伏的乐曲</p><p class="ql-block">数落人生的波澜起伏</p><p class="ql-block">当我沉醉不知归路之时</p><p class="ql-block">自由之神向我招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