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生命的舂天

江天

<p class="ql-block">当春天的第一缕风,轻轻地吹过山林原野的时候,冰冻的河流开始一点点地融化,小溪寻着旧时的痕迹,叮叮咚咚地从山谷穿过;迎春花一朵一朵地穿上了鹅黄色的衣裙朝着太阳微笑着。</p> <p class="ql-block">远远看过去,河岸边的柳枝已开始长出浅浅的嫩芽,冬天残留的枯草下,可以听见有一种希望在拔节、生长,它穿过厚厚的泥土,在三月的风中寻找前世记忆中那些匆匆而过的影子;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抵挡住季节急促交替的脚步,也没有什么人可以挽留住岁月悄然带走的青春。&nbsp;</p> <p class="ql-block">春姑娘轻轻地拍了拍耕牛的头,于是,它拉上犁铧,在田野里一遍又一遍地行走;我挥动着锄头,翻了翻思念的土地,把一颗生命的种子,埋在盎然生机的土地上。此时,一对牧春的相思鸟,在春潮勃发的温韵中飞翔,飞出一树的绿意,一片山花的绚丽。我想,它们也许在这方土地上寻觅我不曾知晓的心事。远方的蓝天,飘来一抹淡淡的云,云的下面,是叠嶂朦胧的山,山涧河谷也在续写一桩心事,不同的是,它把逢春的故事讲给了布谷鸟听,讲给了久别的故乡听。</p> <p class="ql-block">一只彩色的风筝,在暖暖的阳光里轻轻地飞着,带着春天深处的自由与梦想,从我心底飞过,多想,掬一把潮湿的泥土,放在我的心岸,种上一颗童年的种籽,在春雨和阳光的呵护下,在我的心尖上柔柔地开出一朵小花,点缀我的青春岁月。</p> <p class="ql-block">站在生命的制高点,笑看走过的风风雨雨,无论是心存一处隐约的苍凉,还是怀揣一个金色的梦想,总是在思索中渠成,在逆境中拼搏,在成功中浅笑,在不舍中回眸;虽然,生活中有诸多的磨难和不如意,但没有什么理由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不求得失,感悟过就好;不求高远,奋斗过无憾,在简单中追求心灵的快乐,在平凡中酿造生活的多彩,微笑着面对一路走来的倾囊所有,安享岁月的静好。</p> <p class="ql-block">人生苦短,征程漫漫,人之所以锲而不舍地追寻春天里的一种自由的渴望,正是为了把残冬的孤独和落寞,沉默与荒芜,注入江河流放远方;如果,生活可以重来,那么,就忘掉所有关于冬的寒冷记忆,张开双臂,去拥抱生命的春天;如果爱可以随着蒲公英自由地飞翔,那么,就请春天借我一对翅膀;站在乍暖还寒的风景里,想着和你在去年春天约会的情景。哦,那种惬意的感觉,甜蜜了整个季节,从昨天到今天,还有明天。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让爰的灵魂同春天一起盎然,和春天一同呼吸‘</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江天,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齐齐哈尔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中国空降兵15军和呼伦贝尔电视台做记者工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