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轶事(995期)…《文海拾贝》

杜丘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杜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编辑:杜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影像:杜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散文:《文海拾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音乐:《独家记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时间:作于2024年3月3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喜欢在文海中遨游,通过《生活轶事》,书写生活中的喜怒哀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执笔写美篇,常至深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与美友交流中,美友要我谈谈散文创作。内心盛的那一抹笔墨,岂敢与美友"谈天说地";同样,有多个出版社联系,邀我整理出版散文集,好玩的事怎能上正席,岂不让人笑掉大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生活,原本是苦涩的。《生活轶事》的创作,只是表叙自己的心情,也只想把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与美友交流,共同分享一点美好与体会;我知道,烟火尘世,纵横交错,纷纷扰扰,繁杂成一地鸡毛,每天都在复制着生活的故事,拿捏不准便有负面效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喜欢在文海中拾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的心灵时常停泊在书的港湾,那是我精神的栖息地。我喜欢"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读书,能领略其中的意境,让内心能守候一方净土;读书,能感知文字的内涵,让人格不受恶俗的侵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文海拾贝,寄寓着我最深的情感。在书的世界里,我可以不断吸吮新知,找到人生价值自我实现的指南;在书的海洋里,我可以与文字共舞,与烟火尘世共鸣;感受岁月的流转和人生的意义,去丰富《生活轶事》的创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文海抬贝,寻觅思想火花的那一束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生活轶事》的创作,有时也很难神清思澈。尘世的噪动,雾霾袭来常干扰人们的视线,我一个凡夫俗子难免有朦胧的时候;各种信息的焦虑和物欲的膨胀,尘世暴躁的现实,扰得人们心烦意乱;我想在文海中找到自我,救赎灵魂不被泯灭,努力让《生活轶事》成为一束微弱的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文海拾贝,能让我在虚浮的尘世,让心境沉淀一份厚重。风云际会,几多沧桑,几多浑浊,在文海中去寻找指南针,在尘世中去践行印证;文海定格的是知识,尘世折射的是鲜活;文海留下的是恬淡和精华,尘世锻淬的是生活的提炼;人要在烟火尘世中去接受洗礼,在文海中去打磨那只海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文海拾贝, 新知、语汇、方法、品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漫步在文字的世界里,能感受一份生命的厚重。我的创作,也常被零乱的文字堆集自己的心情;文海轻拂的微风,惊醒那些深藏于心底的命题、构思,如同生命的一份剪影;我只想以一颗婉约的心,用文字传递一份安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文海拾贝,岁月的书桌上,堆满了我的心得和创作草稿。我想在《生活轶事》里修栏栽菊,将烟火尘世温情的生活写成故事;我想在《生活轶事》里轻吟低唱,将心情散文故事的安暖抒发出来;文海拾贝,浸染了生活的情怀,一颗素心,静守在梦想的文字里,将明媚的记忆眷永在流年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文海拾贝,用素笔涂鸦自己的心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文字的海洋中,我只是一叶扁舟。品读,探索,丰富灵动曾经僵硬的思维,泛波行舟,让知识盛入扁舟,让灵魂栖息在文字的苍海中;文海拾贝,让自己的情怀在《生活轶事》中舞动,将生活最真实的一面,隽永成流年岁月的故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