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父母恩》

周泉

<p class="ql-block">  又一个春节,已经过去了。天增岁月,人增寿。这个春节,被父母感动得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 回家的第一天。半夜睡醒,迷迷糊糊,感觉有人站在床边。等我睁开朦胧的眼睛时,发现父亲微笑的站在房门口,正准备随手关门离开。我问他,这半夜了,开门到我房间干嘛,有啥事吗?</p><p class="ql-block"> 父亲微笑中带点紧张,轻声的说道:"我看你被子盖好了没有!"然后他就轻轻地把门带上,下楼了。</p><p class="ql-block"> 听完他的话,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泪水,在眼框中转了好几圈,终究还是从眼角流向了脸夹。</p><p class="ql-block"> 今年我五十岁了,已年过半百。父亲也七十古来希了,操劳一辈子。之前从来没感觉父亲有这么细腻的言行。</p><p class="ql-block"> 古话说得好,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个孩子。今天父亲是把我当成儿童般的关怀,难免不令人泪奔。</p><p class="ql-block"> 心里默念,祈祷希望父亲能长命百岁!</p> <p class="ql-block">  春节天气寒冷。睡着不想起床。早上赖在床上,也是一件幸福的事。</p><p class="ql-block"> 天刚朦朦亮,就听到敲门声。我以为又是父亲来查房呢。就不耐烦地说道:"门没锁,进来吧。"</p><p class="ql-block"> 这回,进门的是母亲。她笑盈盈地进了门。手上端着一大碗葛粉汤,快步走到床前,将汤快速地放在我床头柜上。筷子、调羹都放好了。母亲说,这个是她自己去挖的葛根,吃了对身体好,快趁热吃吧!</p><p class="ql-block"> 我看到是母亲进来了,就赶紧从床上坐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回母亲的话,她就迅速地转身,退出了房间,轻轻地把房门带上,下楼去了。</p><p class="ql-block"> 只听见她下楼的脚步声与嘱咐声。"快点吃吧,等会儿凉了不好吃!"</p><p class="ql-block"> 快七十岁的母亲,起得这么早!第一时间是给我送早餐。我都五十岁了,健健康康,好手好脚。这本应该是,我该早起,给她老人家做顿早餐才合情理啊!</p><p class="ql-block"> 看着热气腾腾的葛粉汤,我又一次热泪盈框。我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阿!</p><p class="ql-block"> 应了那句话:父母对儿女真是没有二心。只要他们有的,只要儿女要,绝对掏心掏肺。</p><p class="ql-block"> 真希望他们永远健康、喜乐!我暂且收藏着她们给予的幸福与爱吧。</p><p class="ql-block"> 上这辈子、这辈子、下辈子,三生有幸做了你们的儿子,叩头,感恩!</p>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5日 中国 泉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