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谢婉云

<p class="ql-block">周六,先生出去露营了,家里剩我和孩子,我今天要做衣帽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想起这个衣帽间真的很折磨人,我一直感觉自己动手能力不够,所以这个衣帽间已经想了好几年但是没行动,也不知道为什么,去年从苏州回来后就爱上了整理与收拾,并且说干就干,把家里两个房间(被我堆成杂物间)的东西该卖卖该移走后移走.</p> <p class="ql-block">N年前想弄的照片墙也是半天搞定.</p> <p class="ql-block">最近买了衣帽间的材料准备自己动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买材料也挺窝火的,因为卖家详情模糊,这个材料买了三次,退了一次.</p> <p class="ql-block">昨天立杆到了,我觉得只要我女儿能帮我搭把手,我可以装好这个衣帽间,但是女儿根本不理我,自己看自己的书,于是我自己一个人爬高爬低,有时候弄好一根立杆但是发现忘了放卡扣,重新撤掉重新来,那是我最痛苦的时候,因为撤掉一根立杆就要撤掉帘子的轨道,所以在撤第二第三根的时候我叫了我女儿帮忙,因为我不想前功尽弃,然后女儿怎么叫都不出来,我气得威胁她如果不来帮忙也别想找我要手机了,她很心不甘情不愿的出来搭手,其实就几分钟的事,但是撤第三根立杆的时候她撒手不干了,这让我挫败、愤怒到底,就几分钟的事而且只是扶一下,她说她好累直接进房间锁门躺着不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下又有一百个***飞过. 但是我忍下来了,我生的,我教育的我养的,只能说明我教育失败了.</p><p class="ql-block">面对女儿,我能低头也能抬头.与其执着地捍卫自己的立场,不如用温柔接受我与她之间的不同.</p><p class="ql-block">心里面生气的时候想着也是个教育的机会,于是我晚饭煮了叫她吃饭,结果她把门锁了也不应声,后面我自己一个人搞到晚上9点多,也没有饿意</p> <p class="ql-block">到了全部装好,虽然这过程很磨人,但是我感觉让家温馨了一点,我自己也独立了一点,就有一份幸福感升起,宁静且美好!其实做一件事不是结束,而是开始,经由一件又一件事做好,这也是我在觉知自己修炼自己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修行不是为了让我们遇见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是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也听懂了这句话</p><p class="ql-block">问师:什么是圣物?</p><p class="ql-block">师说:凡是能够让你静下来的人、事、物。</p><p class="ql-block">原来把一件事做好,它是如此神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这一切的发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切都是我需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觉得孩子不听话,这才是我内心真正的“魔”</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孩子她只是穿着恶魔衣服的天使来修炼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害怕的、你拒绝的、你恐惧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过不去的每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都会来不断提醒你.这是你的功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你一次忽略一次一次逃避,它就会截堵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追杀你.围缴你,直到有一天你看见了、穿越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来孩子要懂事要听话是我需要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害怕我恐惧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变成你以为的“魔”来点化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就像丽红老师说过:你祈求上天,让我有力量吧,突然从山上滚下来一大堆石头阻拦掉你的去路,你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去搬,当你日复一日的搬掉石头,你发现你的胳膊长出了肌肉,你变得有力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如果你现在刚好身处困境,你祈求上天:神啊,帮帮我吧,当你祈求的时候是你信赖神,当神没有显化的时候,是神信赖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切都是我需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切都是来渡我的</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