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妈日记304】day4幸福喜悦思维训练➕每日反思

谢银环

<p class="ql-block">今日喜悦程度:8分</p> <p class="ql-block">1.🥰幸福:哇塞,我真的好幸福啊!生活在这个便利的时代,基本随时都可以用到电(偶尔突然停电除外,几乎很少)。尤其是在月子期间电给了我们特别大的支持,每天在空调房里面还有加热器,让我和宝宝轻松愉快的度过了月子,可以穿很少的衣服在房间里面休息,喂奶,陪玩,互动等等,真的特别感谢电的发明者爱迪生,让我们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取暖,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方便,感恩感恩❤️</p> <p class="ql-block">2.自我肯定:哇塞,我真的太棒了!今天中午我非常耐心的去听老公分享余华的书,我们活在巨大的差距里面。以前我可能会去擦嘴,这一次选择了耐心的去倾听,以训练自己的倾听能力,为自己逐渐增加的耐心,大大的点赞。</p><p class="ql-block">同时今天也开始去践行“学习是为了改变”,关注改变量,所以虽然今天可能学习的内容没有昨天多,但是自己还是能够非常好的安住于当下,一点都不焦虑,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行动,这也是一个大大的进步,为自己点赞。</p><p class="ql-block">另外,今晚宝宝闹的凶,前面没有去站立,10点宝宝睡了才发现,马上就去站立了,以前会有抱怨或者找借口,这次一点都没有,虽然很累疼痛,但感觉是一次感觉身体的好机会呢</p><p class="ql-block">最后,很开心今晚自己把宝宝哄睡啦,带娃虽然还是有困难,但是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p> <p class="ql-block">3.肯定他人:哇塞,宇红姐也太棒了吧,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在群里每天给大家早起问好,发送笔的故事,真的是非常点赞宇红姐的这份大爱精进无私坚持,每天都在给我们分享智慧的种子。有时候当我进入情绪或者说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每次看到宇红姐发的笔的故事,都能够引起我有更多的思考,思维笔的故事,空性,潜能,种子,再次感谢宇红姐的大爱坚持❤️</p> <p class="ql-block">今日反思:</p><p class="ql-block">1.今日喜悦程度?8分</p><p class="ql-block">2.人生是场单行道,今天如果可以重来,你有遗憾吗?没有</p><p class="ql-block">3.今日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p><p class="ql-block">人生其实就是一场体验,无论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链接往事:过去的自己总是很难活在当下做着做着当下的事情想着不是在焦虑过,不是在懊悔过去就是在焦虑未来最近开始练习正念,更多的时候会去整年的吃饭正念的。带娃睁眼的,您想这些都让我自己慢慢的静下来,所以也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够带着更多的觉知去体验当下每一刻的发生,相信每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刻也都是礼物。</p><p class="ql-block">下一步行动:明天早上喝粥好好的去体验,首先感谢婆婆辛苦做的粥,做的早餐,然后再把粥慢慢的用勺子放进嘴里,在嘴里感受一下,接着再慢慢的正念喝粥去体验粥的美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