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唇儿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作者:雨果(法国)</p><p class="ql-block">朗诵: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把唇儿贴上你那正满的金樽;</p><p class="ql-block">把憔悴的额头安放在你的手里;</p><p class="ql-block">我有时吸到了你那种幽闲的清芬,</p><p class="ql-block">有时吸到你灵魂的那种温馨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我有缘听到过你对我细语低低;</p><p class="ql-block">话里字字都是神秘的心灵再现;</p><p class="ql-block">我曾见你微笑,我曾见你悲啼;</p><p class="ql-block">嘴贴着我的嘴,眼贴着我的眼</p> <p class="ql-block">我曾见你那,唉!</p><p class="ql-block">曾见你那经常隐蔽的星儿,</p><p class="ql-block">在我幸运的头上闪出了光明一线;</p><p class="ql-block">我曾见你把你生命的玫瑰花儿,</p><p class="ql-block">向我生命的波涛中抛下了嫣红一片。</p> <p class="ql-block">那么,现在我就能告诉那似水年华,</p><p class="ql-block">你流吧!尽管流吧!我再也不会衰老!</p><p class="ql-block">去你的吧,带着你那些水上的残花;</p><p class="ql-block">我灵魂里有朵花,谁也不能摘到!</p> <p class="ql-block">我满满的斟下了我饮的生命之杯,</p><p class="ql-block">你的翅膀触到它,也一点儿不会溢出,</p><p class="ql-block">我灵魂里的烈火,超过你一切死灰,</p><p class="ql-block">我心里的爱情,任何东西都无法淹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