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知味,岁月含香

꧁༺恬淡时光༻꧂

<p class="ql-block">时光知味,岁月含香(作者:恬淡时光)</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8点10分,吃过早饭的我,有哈瑞做伴,出门寻觅新的亮点,拍几张美照,满足一下爱美的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哈瑞在前,欢蹦乱跳地带路,我们顺着街道走到中建七局大厦前,那里好像是一个公园?走进看看,没错。一入公园,扑入眼帘就是一片树林,树林里树木稀疏多样,因为是初春,大都没发芽,色泽暗淡,有点素雅。树下,花间小径,青石铺就,曲径通幽。不远处,有一条长长的河流在潺潺的流淌,像一位睡美人静静地侧卧在地上,清风拂波,波纹飘荡,荡出朵朵纯净斑斓的涟漪。河上面是一座座精致的拱桥,亭亭玉立于河面之上,淡妆浓抹 ,妖娆多姿,非常漂亮。草地上,小窗镂空而建,门板傍壁而开,幽远秀丽,别具一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好漂亮的一个公园!没想到,离我家小区几百米处,还有这么一处“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雅致如江南般的好地方!遗憾的是,今天天公不作美,天空灰蒙蒙地,像是张着一张很大的幔,没有一点漏洞,笼罩着整个大地,天地一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突然,一阵风吹过,一股迷人的香味飘了过来,我深吸了一口,好香啊!花香吗?什么花?我问自己。并开始寻找,很快,远处有几棵杏花映入我的眼中,一朵朵粉粉的,嫩嫩的,白白的,正含苞待放,散发着阵阵清香,此时,我的心情美到了极点!因为它们的出现,令这灰蒙蒙的天地有了几分亮色。我立马停下,放好相机,摆好姿势,拍几张美照醉美一下已入暮年的我!</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