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熬五年,是写作治愈了我

作家笔耕

<p class="ql-block">春意暖人间,三月花开正当时,细碎的光阴,安暖了薄凉的心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悲喜交加,岁月冷暖交织,我们在经历中成长,在体验中成熟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活的是一份心境,度的是一份从容,而在挫折与磨难的经历中最深的感受是:苦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熬,不是逆来顺受的活着;熬,不是对命运的妥协。熬,是要有坚强的意志和信念,在磨难中修练自己,在刻苦中努力进取,积蓄能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熬,看似很苦,也很难受,是一段痛苦而忍耐的过程,而是对命运的抗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熬,的确是生命最好的磨石。熬得久,我们的心性就会磨练得坚韧,意志更坚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艰难的岁月里,熬得住,才有柳暗花明。</p> <p class="ql-block">那么,我在人生中苦熬五年的岁月里,既有孤独的痛苦,也有悲伤的寂寞,而是写作,治愈了我创伤的心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作是一种神奇的疗愈力量,它并非只在于文字本身,更是倾诉和表达的过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寂寞的夜晚里,我常常利用听音乐来抚慰内心的痛苦,用文字记录下当时的心境,又通过聆听励志文章与写作,来帮助自我疗伤治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写手,在很多老师的鼓励下,我开通了自己的个人公众号,并在许多平台上发表了自己的文章。同时得到了文友们的鼓励和赞赏,拥有读者粉丝达三百多万,在他们心中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形象,成就为一位业余作家,还与多家文学平台签约作家诗人合作,这使我从自卑中解脱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通过写作我身心得到疗愈,取得了进步,共写出三百多篇文章发表在报刊和文学平台上,还被平台聘请为编辑和主编,但我仍需努力,戒除一切无聊的社交和无用的人际关系。把时间花在多看、多读、多写,只有不断输入,才能有更多的输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写作这条道路上,我一直坚持下去,争取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并通过写作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我在苦熬中喜欢文字,并守护着一份执念,坚持着一种原则。不管身边如何浮华动荡,依旧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也不管日子如何忙碌,夜晚坚持阅读和写作,而且一直坚持下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人生无常,但我从来不服输,只要生活没撂倒我,我还会咬着牙爬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是一场自我的修行。与文字相伴的日子,努力做个内心平和的人,在悲欢交错的字里行间慢慢行走,孤独也悠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上文字,源于真挚的感情。因为用这种表达方式,无关声音,却是无声胜有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的确,文字有时比人更懂人,比心更懂心。有时半夜醒来一些思绪会莫名的涌入脑海,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会起身动笔,时常一写就是一个通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笔下的每一个字,都是自己用心去感受写出来的。在某一时刻,见证了我的喜怒哀乐;在某一瞬间,记录了我的所思所想。而这些多余的文字,却安顿了我的灵魂。我的孤独可以抒写,我的欢乐可以分享,我的忧伤可以安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总觉得生命很长,我还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走着走着,我才发现时光不经用,却又催人老。我知道,终有一天,时光会追上我的脚步,而我毫无还手之力。所以,只有用这些文字,才能记录下我在人生中所走过得坎坷经历,有我的奋争和努力,有我的纠结和彷徨,也有我的从容和淡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作,让所有的情绪在笔端下缓缓流淌。不管是悠闲还是劳累,不管是痛苦还是悲伤,我都可以隐居在文字的世界里,安顿灵魂,寻找力量。同时,在写作的过程中,学会自我调整情绪,自我梳理的过程,从而认清自己,接纳自己的不完美。</p> <p class="ql-block">曾经我以为这一生,可以用一颗纯洁的心归宿一个地方,或以一份不变的情痴去追求梦想。可世事难料,当一颗心被伤得千疮百孔,我不得不把这颗心给予草木,给予山川河流,给予了心灵抵达的文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她不言不语,却懂我心灵,也抚平我内心的伤痕。文字,是长了翅膀的精灵,可以探索你心里的秘密,抚平心灵的创伤;文字,是行走在黑暗里的点点星光,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文字,是心灵的导航,在茫茫人海,引领着片片船只归航;文字,是温柔坚韧不拔的象征,有着滴水穿石的力量;文字,是冬天的一缕暖阳,驱赶着严寒,赶走了黑暗,给人以温暖,为有梦想的人照亮前方;文字,是心灵的原乡,看似简简单单的一笔一画,却撩拨人的心弦,给人无穷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是看得见,摸不着的缕缕暗香,醉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房;文字,似一壶陈年佳酿,让人回味无穷,唇齿留香。文字,是失意时的安慰,让心不再彷徨;文字,是月光下的诱惑,让人心魂荡漾;文字,又似那潺潺溪水,伴着情思缓缓流淌;文字,也似那山涧的微风,只要轻轻一吹,便吹开了满城花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却没有文字抵达不了的远方。夜深人静的时候,思绪在脑海翩跹,清瘦的笔尖在文字里肆意徜徉,笔墨在指尖流淌,流淌出千山万水,还有心中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见证我的经历,揭穿人性上的丑恶。她像春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她像夏日里的清泉,给我清凉,给我安慰;她像秋日里的云彩,承载着我的梦想,寄托着我的希望;她像冬日里的白雪,舞动着我情丝,挥洒着浪漫。</p> <p class="ql-block">做人,贵在醒悟,才能不断的超越自我。当你真的清醒了,你就明白了孰轻孰重,知道放下无效社交,知道抛开不重要的人,知道如何更好的成就你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道之行,不责于人。 一个人最大的醒悟,是看到自己的问题。 孔子说过一句话:从别人的过错中认识别人,从别人的过错中反省自己。 看清别人,可以选择和他保持怎样的距离,是靠近还是疏远。明白自己,才能避免走更多的弯路,才能从痛苦中走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沉淀和总结的过程,我们每一步路都不会白走。即便是失败的结局,也是经验的累积。 上当了,我们有了戒心,就不会再上当; 碰壁了,我们学会转弯,就不会再碰壁。 汲取教训,反省自己,醒悟之后,做出改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总有机会重头开始,即便年华老去,即便身处逆境,那又如何?一辈子只活这一回,不将就自己,不委屈自己。 生活,放下执念,学会看淡,聚散无常,学会随缘。承担责任的同时,尽量让自己开心,才是我们活着最大的意义!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重在醒悟,只有不断的自省,不断的自我改变,才能不断的遇见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感谢文字,带给我无穷的力量,来抚慰自己创伤的心灵,同时也有了最好的守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 随笔于2024.3.3深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作者笔名笔耕,《金榜头条》文学顾问兼认证编辑,《灯下心灵文学创作》社长,《中国金榜作家》主编,《金榜头条》和《当代华语文学》签约作家,擅长新闻、散文、杂文等,兴趣墨竹国画,常在静夜里祈求心灵之灯,用拙笔记录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滋味,用经历诠释人生,有许多文章发表于报刊和文学平台上。</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