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石板街

周慧

<p class="ql-block">我的老家在贵州都匀。都匀有一条充满民族风情的街,那就是石板街。</p><p class="ql-block">石板街是都匀市区保留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是都匀最具民俗特色的街道之一,也是旅游打卡地之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街两头各配有一对石狮,南面街口建有古式的门楼。街道两旁皆是布依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古典风格建筑,青瓦、红墙、雕花,商铺陈列的具有民族特色的银饰、剪纸、马尾绣等琳琅满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16岁就离开家乡求学。每年都回去,每次回去都要去石板街。这条街留存了我许多的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致谢古田映画1号帮我拍了这套写真,圆了我多年的梦!</p><p class="ql-block">街景拍摄照片原创。</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