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去居饭莊(中)

风水地师

<p class="ql-block">我如实答道:</p><p class="ql-block">“我91年生,今年是2015年。”</p><p class="ql-block">“本命年!他是羊!是羊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众人突然变了脸色,用一种羡慕又惊喜的目光看着我。一只羊走进涮羊肉店,几乎不可能活着走出去,但偏偏西去居,挂着羊头,卖的却从来都不是羊肉。</p><p class="ql-block">方老头突然亢奋地扑了过来,顾不得自己满手的伤口和鲜血,紧紧拽住我的衣袖:</p><p class="ql-block">“小伙子,帮我个忙!回去麻烦告诉我儿子,我的钱都藏在书房的地板里… …”</p><p class="ql-block">几个服务员走了过来,将激动的方老头远远拉开,其中一人对我做了个“请”的手势说:</p><p class="ql-block">“快走吧,离开这里,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还在犹豫,其中的那个人朝店里努了努嘴,我顺着看去,满店的食客都用兴奋的目光看着我,一副蠢蠢欲动的神色,仿佛都和方老头一个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了个寒颤,赶忙推开大门走了出去...&nbsp;</p><p class="ql-block">一瞬间,外界的寒风席卷我的身体,我抱着胳膊瑟瑟发抖,眼前突然一花,肩上被人轻轻拍了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伙子,看你都冻得不行了,进来暖和暖和吧。”</p><p class="ql-block">我一愣,回过神看向四周,哪里还有什么西去居饭庄?我明明就还在北京东站门口,身后是间简陋的小卖部,店主正半开着门等我进去。</p><p class="ql-block">北京东站颇为老旧,周围没有什么超市和便利店,这间充满时代特色的小卖部是唯一的补给点;我谢了店主的好意,走进门内,暖气一下子包围了我,把寒意驱散一空。</p><p class="ql-block">为了表示感谢,我买了一瓶饮料和一桶泡面,借用店里的热水把面泡开,站在柜台前吃了起来。暖暖的面汤下肚,我仿佛又活了过来,脑中则思考着刚才的一幕幕;是我的幻觉吗?还是我做了一个逼真的噩梦?我有些摸不清楚。</p><p class="ql-block">“别看我店里条件简陋,但要不是有我这家店,来往的乘客连口泡面都吃不上。”</p><p class="ql-block">店主笑呵呵地和我闲聊着。</p><p class="ql-block">我心中一动,问道:</p><p class="ql-block">“您在这里开了多久了?”</p><p class="ql-block">“得有二三十年了吧。”</p><p class="ql-block">店主感慨道,</p><p class="ql-block">“以前这里还叫东郊火车站呢,对了,你从哪儿来?”</p><p class="ql-block">我尴尬一笑,把车票掏出来给他看;店主也是一愣:</p><p class="ql-block">“您还真是有兴致,大冬天的这么折腾。”</p><p class="ql-block">他心里真正想说的,是吃饱了撑着吧。我苦笑,随后装作不经意地问道:</p><p class="ql-block">“您听过西去居吗?”</p><p class="ql-block">店主表情似乎一变,但一闪而逝的样子又像是我的错觉:</p><p class="ql-block">“没听过,是棺材铺吗?那您得去马驹桥找了。”</p><p class="ql-block">算了,估计是噩梦,自己也被弄蒙圈了,我吃完面,也没有再去完成赌约的兴致了,买了一趟回北京西的车票,离开了这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检票的时候,车站的工作人员突然指着我的手臂问:</p><p class="ql-block">“小伙子,这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我一愣,低头看去,淡蓝色的衬衫袖口上,印着一个鲜艳的血手印!而且这手印颇为纤细,像是被手骨印上的,我立刻就想到了方老头攥住我的那一幕。</p><p class="ql-block">看来这不是噩梦,是真实发生过的,我搪塞了几句,糊弄完工作人员上了车,我惊魂不定地回到家里,整夜没有睡着。</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大早,金水就找上门来,要验证我赌约的完成情况,我没理他而是拿出昨晚方老头给我留下的地址,拽着他问道:</p><p class="ql-block">“这地方在哪?带我过去。”</p><p class="ql-block">“宣武区?早没了!”</p><p class="ql-block">金水诧异地看着我,</p><p class="ql-block">“你刚来北京没几年不知道,早就改成东西城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面对我的一再要求,金水还是带着我找到了西城区的一处杂货铺。到了地方后他指了指:</p><p class="ql-block">“喏,就是这儿。”</p><p class="ql-block">我一言不发地走进去,在杂货铺买了瓶水,店主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眉宇间有股苦涩,似乎生活并不如意。</p><p class="ql-block">我假装和他聊了会儿,然后问道:</p><p class="ql-block">“老板,您贵姓啊?”</p><p class="ql-block">老板回答:</p><p class="ql-block">“姓方,怎么了?”</p><p class="ql-block">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我犹豫了片刻,留下了一句话,转身就走:</p><p class="ql-block">“有空的话,检查下你家书房的地板吧。”</p><p class="ql-block">看完我的一举一动,金水有些摸不着头脑:</p><p class="ql-block">“你发什么神经呢?”</p><p class="ql-block">我深吸一口气:</p><p class="ql-block">“金水,我给你讲个故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