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生活随笔之五百五十一(观雪、随风起舞展仙姿、奋进淮水)

爱我中华

<p class="ql-block">【七绝】观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女素娥姿妙曼,天宫起舞白衣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飘摇万里飞花落,化作寒梅玉蕊娇。</p> <p class="ql-block">【一剪梅】随风起舞展仙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词/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傲雪凌霜乐不支。横斜疏影,摇曳花池。</p><p class="ql-block">随风起舞展仙姿。一笑销魂,眷念成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腊月隆冬正此时。红炉茶沸,七步成诗。</p><p class="ql-block">春天非远早先知,未报东君,万缕情丝。</p> <p class="ql-block">【七绝】(新韵)奋进•淮水|勠力同心打造淮安新名片——记兴淮河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心打造新名片,看我淮安水设人!</p><p class="ql-block">顺利中标结硕果,兴淮河道定成真。</p> <p class="ql-block">注:图片源自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