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青少年梦想教练(家长)共修营 《儿童教养技能法》第二课作业

爱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第二课 2024.3.5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第2组 学员名:爱莲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日共读页码----P1—19对应书本第一章开篇(003-019)</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作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P6 要么改变你的行为,要么改变你的看法——马克·麦克高和保罗·杰克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句话提醒我们,当面对问题或困难时,我们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行为或者改变自己的看法来解决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时候,我们可能需要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或者做出妥协来适应某种情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而在其他时候,我们可能需要改变自己的看法,换个角度来思考问题,从而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句话告诉我们,灵活地适应变化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之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昨天,我正在跟一位朋友电话中,孩子故意来打扰,大声喊叫,我知道,她想引起我的关注,当时我立刻跟对方道歉,待会儿再跟她交流,于是挂了电话。</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对于孩子这个行为,理解她的心情,挂了电话之后,我陪她一起玩了一会儿,她特别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然后,我告诉她,以后妈妈在打电话时,你可不可以不打扰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她也同意了,并且我们拉勾勾,约定以后不会打扰我。</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