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 环岛沙滩篇

傅三陈善生

<p class="ql-block">美篇号34087404</p> <p class="ql-block">正月初七早上8点半,二辆电动汽车如约而来接我们去环岛海岸线。</p> <p class="ql-block"> 厦门环岛路全长31公里</p><p class="ql-block"> 它依山傍海 凌海架桥</p><p class="ql-block"> 围绕着大海这个中心</p><p class="ql-block"> 构建了一条</p><p class="ql-block"> 景在路上、路在景中的</p><p class="ql-block"> 滨海旅游浪漫线</p> <p class="ql-block">看着滚滚浪花的大海,望着海岸边的沙滩,让人流连忘返,小七玩得可开心了被海浪打湿,依然不肯离去。</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 ,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 ,海里成长,大海啊大海,是我生活的地方,海风吹 ,海浪涌,随我飘流四方。</p><p class="ql-block">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走遍天涯海角,总在我的身旁,小时候妈妈对我讲 ,大海就是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海边出生, 海里成长。</p> <p class="ql-block">高达11米的巨型“九八金钥匙”自2004年起在厦门环岛路与云顶南路交叉口“安家落户”,其外形与“门”极为相似,寓意开放之门、财富之门,象征着厦门这座城市开放包容的精神特质。</p><p class="ql-block">神采飞扬,熠熠生辉</p> <p class="ql-block">今日海风很大,一不小心,在椰林海滩丢了手机,打通响了一下没接,第二次打语音提示,你的手机已关机,本是一场挺开心的旅行,却被海风吹乱了心情,成了难忘之旅。</p> <p class="ql-block">环岛路黄厝到前埔段-沙滩配套工程,一九九九年九月开始建;之后矗立起八个巨大红字:“一国两制,统一中国”!</p> <p class="ql-block">一国两制沙滩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更有深厚的历史意义。红色标语旁边的沙滩上,雕塑大手牵小手寓意大陆与台湾将团结一致,共同发展。</p> <p class="ql-block">迎着海风在“一国两制·沙滩”上风驰电掣</p> <p class="ql-block">翔安海底隧道,全程6.2公里</p> <p class="ql-block">一颗巨大的古榕树,独树成林,当地人称“许愿树”,这颗数百年的大树承载了人们的美好愿景,走进小树林,密密麻麻的红色丝带缠绕着枝叶。</p> <p class="ql-block">金门索面和手榴弹、水壶等。</p> <p class="ql-block">幸福之旅,初八离开厦门,再见厦门!</p> <p class="ql-block">午餐就在厦门北站内简单吃点,小七看见餐桌上还有剩饭,就来了一句“浪费就是犯罪”,都被他逗笑了,人小还懂得挺多,给整个行程增添了欢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