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我有一扇窗—陶鸿雁

朵朵星诗社

<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扇窗</p><p class="ql-block">文/陶鸿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扇窗</p><p class="ql-block">总在深夜敞开</p><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月光照在脸上</p><p class="ql-block">如果从远方回望</p><p class="ql-block">我与天空</p><p class="ql-block">还有天空中的月色</p><p class="ql-block">融为一体</p><p class="ql-block">有些许朦胧</p><p class="ql-block">还有泛着灰色的蔚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扇窗</p><p class="ql-block">总在微雨中敞开</p><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被湿润包裹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在些许迷茫里</p><p class="ql-block">雨水与血液融合在一起</p><p class="ql-block">狂热慢慢冷却</p><p class="ql-block">浓烈也稀释成漠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扇窗</p><p class="ql-block">总在无人处敞开</p><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清静</p><p class="ql-block">在没有打扰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忘我的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远方以及眼前的一切</p><p class="ql-block">都没有了颜色</p><p class="ql-block">目之所及</p><p class="ql-block">一片空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扇窗</p><p class="ql-block">总在风中敞开</p><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风里</p><p class="ql-block">夹杂着泥土的味道</p><p class="ql-block">不知是老子还是孔子说的</p><p class="ql-block">人本一粒微尘</p><p class="ql-block">漂浮在无法静止的虚空</p><p class="ql-block">既不能升腾</p><p class="ql-block">也不能沉没</p><p class="ql-block">所以向往被吹落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扇窗</p><p class="ql-block">总在黎明时敞开</p><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鱼肚白那一刻的</p><p class="ql-block">明与暗</p><p class="ql-block">夜梦还有些许记忆</p><p class="ql-block">晨鼓尚未敲响</p><p class="ql-block">在何去何从的纠结中</p><p class="ql-block">被一片霞光隐去</p><p class="ql-block">包括我</p><p class="ql-block">只留下空空的一扇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扇窗</p><p class="ql-block">只在心底敞开</p><p class="ql-block">而我却是站在窗外的人</p><p class="ql-block">窗里的世界隔着肌肤</p><p class="ql-block">而窗外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在繁杂里矗立着孤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