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正在消瘦的记忆

东疆文艺

<p class="ql-block">故乡,正在消瘦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蔡诗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上,少一棵松树少一棵栎树</p><p class="ql-block">少一株兰草花,少一株柴胡草</p><p class="ql-block">我故乡的记忆消瘦一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田野,少一株秧苗少一株麦苗</p><p class="ql-block">少一株油菜花,少一株芝麻</p><p class="ql-block">我故乡的记忆消瘦一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坡地,少一头水牛少一只山羊</p><p class="ql-block">少一头家猪,少一条狗</p><p class="ql-block">我故乡的记忆消瘦一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塆子,少一户人家少一个老人</p><p class="ql-block">少一个池塘,少一个鸟巢</p><p class="ql-block">我的记忆消瘦一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黎明,听见鸡叫</p><p class="ql-block">我又满血复活</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永远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千年基因不变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40216于湖北省广水市蔡河镇蔡家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