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与书画

文慧

<p class="ql-block">图片:崔凤芝</p><p class="ql-block">文字:文慧</p> <p class="ql-block">  我不懂书画,但我喜欢书画,多年前也在行家的指导下有过收藏。最近同事崔老师的书画一直深深的吸引着我,不是因为她是名家,而是感动于她的那份热爱、执着与<span style="font-size: 18px;">笃行致远的精神。</span></p><p class="ql-block"> 她百般的爱着书法与绘画,每天都乐在其中,线上线下的听课、练习、写作业,不辞辛劳,孜孜以求,哪个老师遇见了这样的学生都会喜欢。我喜欢她画的牡丹,跃然纸上,栩栩如生;我喜欢她画的草莓,神来之笔,让人垂延欲滴;我喜欢她书写的篆书和隶书,笔触饱满流畅、神采灵动飘逸,而且她的文笔也很好,书画合一总是恰到好处,相得益彰。</p> <p class="ql-block">  我俩是同事,也是玩伴儿,出游的时候她喜欢去博物馆静心品味时光在文物上留下的印痕;喜欢欣赏碑林、法帖、楹联等艺术作品,喜欢那种身临其境地去感受古人的智慧和艺术。我跟着她也学到了很多这方面的知识,并渐渐喜欢上碑林、楹联、石刻等艺术品,尤其喜欢古代书画的神韵和古石刻、古诗词的艺术形式和内容,它带给我的是一种文化传承和精神力量,更是心灵深处的震撼!去年我们去西安,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西安碑林整整泡了两天依然意犹未尽,为很多国宝级的书画艺术珍品所惊叹、所感动,也拍摄和记录了许多大师名家的真迹。</p> <p class="ql-block">  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恋红尘。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去年年底她在网上开起了独属于自己的微店,起名“芝兰堂主书画店”。微店一开张,就有了生意,特别是过年那些日子,客迎满门,需求各异。什么求画、求对联的,祈福字的、求财运的,讨彩头的,把她忙的不亦乐乎,还收到了网民的好评和留言。她用自己书画制作的2024年挂历在小店里深受欢迎,成了网民新年赠送亲朋好友的礼品。</p> <p class="ql-block">  近朱者赤,左右这样有正能量的同事和玩伴我是幸运的,也是我的福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