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林半马完赛

森呼吸

<p class="ql-block">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在《徐霞客游记》中写道:”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今天,我跟随先辈的足迹,用脚步丈量万峰林,参加贵州省兴义万峰林半程马拉松并顺利完赛。</p> <p class="ql-block">万峰林马拉松于今天(3月3日)上午8点开跑,加油奔跑,兴义真好。</p> <p class="ql-block">今早7点,因交通管制,我无法按计划前往比赛起点吉山广场。</p> <p class="ql-block">我正一筹莫展之际,赛事组委会的大巴出现在眼前。我和其他几位参赛选手都如释负重,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p> <p class="ql-block">坐在我旁边的年轻人,是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的,真了不起。</p> <p class="ql-block">进入市区,天也渐渐亮了,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及时帮助。</p> <p class="ql-block">志愿者们在参赛包分发现场,他们是来自黔西南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p> <p class="ql-block">参赛选手络绎不绝的向起点赶去。</p> <p class="ql-block">跑步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配速员语录/跟时间赛跑</p> <p class="ql-block">8点正,发令枪响,万峰林马拉松开跑!</p> <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吉山广场及吉山大道,成为欢乐的海洋。该图片转摘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跟着我一起,奔跑在最美赛道。</p> <p class="ql-block">跑过将军峰</p> <p class="ql-block">我跑至15公里处,想加快速度,但呼吸急促,跟不上步伐。我一想,万峰林地处云贵高原,海拔1200米。</p> <p class="ql-block">万峰林景区有个大顺峰,叫六六大顺!</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气上午有雾,6-22度,对跑步有利,而万峰林美景就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了。</p> <p class="ql-block">半马跑至18公里处,选手们信心大增,奖牌就要到手啦!</p> <p class="ql-block">当看到19公里标志牌,伙计们都乐了,有的喝饮料和净水,有的吃糕点、香蕉和葡萄干,尽显胜似闲庭信步——赢得轻松!</p> <p class="ql-block">车来了,还用跑吗?</p> <p class="ql-block">对我来说,没有终点,只有起点!</p> <p class="ql-block">这是半马耗时接近3小时的选手冲刺特写。</p> <p class="ql-block">跑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p> <p class="ql-block">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p> <p class="ql-block">万马最快乐,青春无极限!</p> <p class="ql-block">我在兴义等你</p> <p class="ql-block">热情好客的布依族和苗族村民,给每位完赛选手赠送红彤彤的喜蛋。</p> <p class="ql-block">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暨兴义市的特色美味小吃,令人馋涎欲滴……</p> <p class="ql-block">万峰林蛋炒饭加折耳根配菜</p> <p class="ql-block">水晶凉粉和布依手工糯糍粑</p> <p class="ql-block">再来一碗牛肉粉</p> <p class="ql-block">还有胡记盒子粑和和韵公司峡谷烤肉等等等等,等明年万峰林马拉松再来品尝吧。</p> <p class="ql-block">金光闪闪的奖牌,象一盏明灯,照亮未来之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