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辉映千年鹤 ,蟠桃敬献不老翁,—七十岁生日集锦

易法林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云霞辉映千年鹤,蟠桃敬献不老翁。春秋迭易,岁月轮回。当甲辰新春,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款款走来的时候,当数十年一遇的冻雨冰雪消融时候,迎来了我的古稀华诞之时。</b></p> <p class="ql-block">  父母把我带到人世,经过七十个春秋的洗礼,让我明白了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人做好了,事情才能做好。人只要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孟子)!事业就会有成,家庭就会兴旺,朋友就会信赖!</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正月十八日前夕,亲戚和各路朋友纷纷设宴为我庆祝七十岁寿辰。一是松滋艳丽美容院计划正月十四日,举办歌舞联欢晚会,后因冻雨冰雪太大,道路交通安全无法保障而取消:二是正月十六日举办了中晚两场宴会:中午邢老弟向老弟、张老弟在滨江大酒店举办了宴庆;晚上覃章俊老师率书法团全体成员在城南楚韵酒店举办了宴庆;三是正月十七同学同事来家里玩;四是正月十八日,我在聚一堂桃花厅举办了答谢宴会。大家在各场庆祝活动中,展示才艺才华,围绕着同一个主题: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大家健康平安长寿,祝福亲情、友情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 为了留存美好时光里的动人情景,分别记录共享!</p> <p class="ql-block">  过了元宵节,天气转暖,冰雪开始消融,因冻雨冰雪堵塞已久交通开始解封,道路上行人增多。正月十六日中午,邢老弟、向老弟、张老弟在滨江大酒店聚一堂举办宴席,我们一家人应邀参加了为我举办的生日宴会。</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这几位兄弟,是我退休后结识的,他们都比我小十多岁,都还在政府部门上班,我比他们大,一直尊我为大哥,好酒好烟好吃的,都拿来共享,处世公平,待人真诚,感谢你们温暖了我的四季!</p> <p class="ql-block">  正月十六晚,与我交往四五十年的耄耋之年的老领导、老朋友覃章俊老师率“覃氏书法团”弟子和好友,在城南“楚韵”酒店为我举办生日宴会,赠我书法作品。</p><p class="ql-block"> 参加这次宴会的有,覃氏书法团弟子:刘菊、於贵州、田梅、付萍、李洪;覃氏书法团成员:易绍勇、邱家才、严家佩;覃氏书法团好友:姜治泉、廖华梅、吴德林、吴晓年、杨晓梅。</p> <p class="ql-block">  覃章俊老师赠我的两幅书法作品是无价之宝。因为这个作品不仅饱含着他对我中肯评价和一片深情,而且笔力深厚,大气磅礴。他说,“浩然正气”只送给了我,没有给其他任何人写过,只有我有资格匹配。这是对我的高评和鼓励,我就当作座右铭来挂上,督促我修炼自己!</p> <p class="ql-block">七星捧月谊情浓,十友盈庭百世逢。</p><p class="ql-block">东海汪洋舞欣鹤,南山碧翠喜迎松。</p><p class="ql-block">福清畅享儿孙满,德厚行修岁月彤。</p><p class="ql-block">不与飞虫争利益,敢交烈日作青龙。</p><p class="ql-block"> 这是覃章俊老师亲自作的诗,亲自书写的。不仅书法靓丽,而且在字里行间倾注了深厚的情谊。</p> <p class="ql-block">  席间,大家互动热烈,气氛祥和。因为我也是覃氏书法团的一员,自封为书法团的“学习委员”,记录他们的书法学习情况,因此而得到了他们爱戴和簇拥。</p> <p class="ql-block">  正月十七日,我的部分同学来了,他们是:尤开平、陈克勤、姚同普、杨宏芬、熊先荣、周世新、伍仁萃;同事朋友来了,他们是:胡祥武、文革、冯顺金。他们要求在我家里就餐,大家随意玩了一天。</p> <p class="ql-block">  正月十八日,因为有些亲友、邻居说好了要来玩,我在滨江大酒店聚一堂桃花厅,举办了答谢宴。勇叔来了;赵亲家、陈亲家来了;妹妹妹夫来了;刘治明老弟夫妇来了;书法团五位弟子来了;“四剑客”来了;吴德林老弟夫妇与吴晓年老弟来了;女儿女婿、侄女来了……</p> <p class="ql-block">  开席前,松滋市美协秘书长张晓青老弟,现场泼墨丹青,用十二分钟绘出《荷花》一幅,题字赠送于我。</p> <p class="ql-block">  席间,吴德林老弟主持,他朗诵自己创作的诗一首、代替邱家才老师喊彩一首。聚一堂也来唱祝寿歌一曲……场面壮观,气氛活跃!</p> <p class="ql-block">  邱家才老师亲自创作的彩词,字里行间表现了我们之间的深情厚谊!</p> <p class="ql-block">  开席前,覃氏书法团弟子代表覃章俊老师前来祝贺,他们带来了覃章俊老师赠送的他的回忆录,十本《故事人生》,并要我转赠给我的朋友。他们给我敬献了鲜花!</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席间,吴德林老弟朗诵了他创作的诗词,诉说了我们的友谊和信赖。</b></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脚步在时光的隧道里徜徉</p><p class="ql-block"> 我的生命音符有最美的友情乐章</p><p class="ql-block"> 寻着相识相知的韵律任情同手足之声在聚一堂回荡</p><p class="ql-block"> 易大哥古稀年轮里写满沧桑</p><p class="ql-block"> 我花甲过三的旅程也曾命悬几场</p><p class="ql-block"> 是上天安排咱俩相遇</p><p class="ql-block"> 一朝牵手今生永不放</p><p class="ql-block"> 你说你小名双林恰好易法林吴德林</p><p class="ql-block"> 后面两字四木两双</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民教师一个草根农民</p><p class="ql-block"> 牵手走进了夕阳</p><p class="ql-block"> 站在夕阳的渡口我俩都在纵情歌唱</p><p class="ql-block"> 挥别那曾经的缕缕忧伤</p><p class="ql-block"> 用平仄文字让朋友眼前一亮</p><p class="ql-block"> 满怀着激情口吐着莲花与时俱进在网络的时代谱写乐章</p><p class="ql-block"> 你写美篇我拍抖音只为让朋友心花怒放 因为我俩骨子里有共同的慈悲善良</p><p class="ql-block"> 你与我总是太多的默契为捧草根老弟</p><p class="ql-block"> 且甘愿你在台下我在台上用支持与鼓励让我产生自豪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大哥古稀生日</p><p class="ql-block"> 我只能在聚一堂当着满堂嘉宾一叙衷肠 道不尽万丈红尘中那些过往</p><p class="ql-block"> 只畅想着夕阳无限好</p><p class="ql-block"> 黄昏下也能爱鸟语花香</p><p class="ql-block"> 让年轻的心态共勉积极向上</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祝愿满堂的嘉宾朋友</p><p class="ql-block"> 五十只是童心的娃</p><p class="ql-block"> 六十从不谈花甲</p><p class="ql-block"> 易大哥古稀演少帅</p><p class="ql-block"> 精气神我们最好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吴德林</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57, 181, 74);">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七十岁的我,才明白人生的真谛在于奋斗与等待的结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努力进取,淡泊名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感恩相遇,放过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感恩家人、亲友相伴,走过一路坎坷,也看过一路鲜花,岁月静好,我们仍需努力奋斗,坚强前行,许我们幸福永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