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友眼中的“游学圈”(中)

淡泊人生

<div><b><br></b></div><div><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邂逅美篇</b></div><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代序)</h5><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贵哥</b></div><div><b><br>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出自《诗经·郑风·野有蔓草》的几句古诗,是说有位美丽姑娘,眉目流盼传情。有缘今日相遇,令我一见倾心。</b></div><div><b><br> 美篇可谓人海茫茫,寻寻觅觅,遇见了她__《跟着书本去旅行》,便相爱相守,成员竟达1.5万多人,“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没有惊天动地的表白,只有相濡以沫的感动。</b></div><div><b><br> 这里有优秀的主持人,他组织管理能力超强,思维敏捷,视野开阔,有战略眼光及引领能力;这里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对每天新作予以讲评;还有专职评论员点评文章。无私的奉献竟成了一个游学大家庭,相亲相爱,相扶相助,“携手游学,与爱同行”!</b></div><div><b><br> 游学圈开展的“游学推荐我最棒”大比拼活动,主要任务就是分享、推荐游学圈,收官之后认真阅读了各位发自内心的推荐语,颇感温暖,大家有感而发,发人深思,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游学圈的爱,“今夕何夕,见此良人?”从老师们的寥寥数语中,我读出了那种爱的炽热!</b></div><div><b><br> 本次活动也就达到目的了。分享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承诺,分享是一次学习与交流。谁不渴望一生被人收藏呢,假如有缘,请相聚于此吧!你可以分享自己,因为人生就像一本书, 越老越有智慧; 人生就像一支歌, 越老越有情调; 人生就像一幅画, 越老越有内涵; 人生就像一坛酒, 越老越有味道!!</b></div><div><b><br> 游学这条路上未来可期!一些貌似偶然的机缘,往往使一个人的生命的分量和色彩都发生变化。您的成功,似偶然,实不偶然,它闪耀着您的生命焕发出来的绚丽光彩。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束光,这束光或许并不耀眼,但却足以照亮我们的路,让我们勇敢地向前!!!</b></div> .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菊珠玫朵 3681977</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初识游学圈,源于2022年9月的“爱我中华”征文活动。感觉能趁此活动为家乡的宣传尽绵薄之力,为我红色革命圣地摇旗呐喊,为转折之城遵义代言,于是提笔参与活动。承蒙主持老师和评委们的厚爱,第一次参与活动就获得了证书与花瓣。特别激动,给了我更大的动力,激励我跟随游学圈的步伐一起踏上游学之路。其实最开始对游学的理解不是很透彻,只是根据圈名“跟着书本去旅行”觉得多引用书本知识到游学中准没错。<br><br> 后来进入游学群后,跟随主持老师和管理团队以及众圈友理解了更多更深的游学内涵。后又参与打卡,一期不落,每期都有收获,不只是收获证书与花瓣,更大的收获是更加熟悉了游、学、悟三者有机结合,缺一不可。也在后来的投稿或征文活动中把游、学、悟能更好地结合,并进一步熟练。<br><br> 因为自己是主持人,每次发表文章或日常的关注度还算不错,就有粉丝或好友来围观,在互动中我总是不遗余力为游学圈宣传,也带动了身边部分美友结识了游学圈并参与到游学活动中来,无形中也为游学圈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小小的尽了一份力,为此开心不已!就好比今天发表的诗意游学打卡合辑,引来很多美友围观,并一直夸赞精彩。这,也是在为游学圈摇旗呐喊做宣传。我代言,我宣传,我开心!<br><br> 自从2022年进入游学圈后,紧跟主持老师和管理团队步伐,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打卡一次不落,征文活动也在工作之余尽量参与。首先是圈子魅力四射,激情四溢,光芒万丈,引人瞩目,会让人不由的就跟随前行。其次是被主持老师个人魅力折服。主持老师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老大哥,总能想尽办法鼓舞大家群情激昂地参与活动。我也是一次次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充满战斗力的冲向活动队伍前列。<br><br> 自进入游学圈,就被激情四射的活力和独特魅力所折服,每天关注圈子,有活动就尽力参与。参与征文时虽做不到旁征博引,却也体会了引用书本知识的快乐,并深深爱上了这样的游记方式。特作藏头诗一首,表达我对游学圈的热爱之情。<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跟着书本去旅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菊珠玫朵</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入圈来醉折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跟从游学意难消。</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着迷史卷诗中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录名篇笔下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本色华芳滋万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思幽沁润千宵。</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旅魂眷念览山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行乐长天梦亦娆。</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br>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摇曳英姿 </b>74404455</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我是一名游学新人。 虽时间不长,短短几个月,感受到了游学圈就是我的一个“家”。不断壮大的圈友已有1.5万,主持人风度、博学俱佳,管理团队能力、才华并存,是一个暖心的文旅圈。游学圈的加入,让我体会文化的深入,在现实与想象的对比中有了情感链接,可以感知历史,丰富记忆。旅行是心灵的读书,读书是心灵的旅行,若二者兼顾,你的人生更精彩!世界如此美好,到底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呢?!我在这里等你哟!“携手游学,与爱同行”。<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红梅 16532081 </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自去年年初加入我们《跟着书本去旅行》一年以来,眼看着游学圈为了进一步传播“携手游学,与爱同行”的游学理念,大力推动游学事业的健康发展,主持人老师呕心沥血,带领广大的管理员、评论员美友们,在过去的时间里,每月都搞活动,在美友圈起到了很好的中流砥柱作用,是每月平台排第一的优秀圈子。我很荣幸加入此游学圈,认识优秀的各位老师。我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游学事业蒸蒸日上,龙行龘龘。<div><br></div><div><br></div> <div><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大管家 49299434</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有一天我轻轻推开游学圈大门,里面很热闹,正在热烈讨论某个话题,老师们语句精炼,你一句,我一句,如百花齐放,是喜爱游学的家园,主持人淡泊人生老师倾心建圈,聚集游学爱好者书写游学故事,游学圈就像一块磁铁,把我吸住了,从此我成为其中的一员,庆幸我推开了游学的这扇门,在这里,我能欣赏游学大咖的风采,你想不进步都难,写作水平、拍照技术,有了质的提升,收获满满,游学圈让我遇见最好的自己!<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秋日恋语 12902588</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游学是旅途中所见所闻的体现,更是一种探索不同地域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的过程,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感悟人生。《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话题中有独具慧眼的伯乐主持人淡泊人生老师,有博学多才、才华横溢的管理团队,游学群里人才济济,高手如云,精品荟萃,是一支高品质,高情商,高质量的游学群,我们在游学中得到更多的知识,愉悦身心,提高认知,希望兴趣爱好的亲们一起来携手游学,与爱同行。我们在游学中等你。<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康乐公主 3232057</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跟着书本去旅行”美友圈是一个寓教于乐,寓游于学的美友圈。通过在本圈的学习分享不仅掌握了书本知识,又跟着大家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并且有目的去定位有价值的游学加旅行的好地方。不仅看到了老师们彼此分享的祖国大好河山,同时又重温了书本中的经典古诗词,文学名著。这真是一个让我们这些退休人防止老年痴呆,增加心智和智慧的美友圈。尤其以主持人淡泊老师率领的团队个个都很优秀!<br><div><br></div><div> 自从在美篇里邂逅主持人淡泊老师,就非常钦佩他的才干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他的学识和人品。因为最早我们是属于美篇中同一个领域,也是相近的两个圈。后来的改制,我们不在一个领域,但是主持人老师每次都会对大家的文章雅评鼓励,甚至还送花鼓励我。有这样的主持人带领的团队都是非常有知识内涵,有崇高精神和责任。之所以本圈快速发展在于主持人的领导和管理团队的奉献精神。来这里吧!可以交到挚友学到知识。<br></div><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蓝妮 2505971</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加入《跟着书本去旅行》美友圈。改变了旅行时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惯例。在游学圈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影响,遵循游学悟的指导思想,在游白帝城时,想起李白的“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诗篇,感受诗画长江的壮观,体验“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许多文人墨客在长江三峡留下足迹,写下诗篇,供后人学习借鉴。通过游学悟,学习书本知识,了解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増强了旅游趣味性与知识积累。<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花样甲子 43390871</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圈快两岁了!两年来,在主持人和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是一个拥有一万五千多人的大圈了!两年来,我始终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浩浩荡荡的游学大军中,学着、游着、感悟着、快乐着、进步着。如果您也喜欢游学,欢迎过来坐坐,体验游学给您带来的美好,分享感动。我在游学圈等你哟!<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周玉珍 19003846</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游学圈是一个传递友谊、温馨如故的大家庭。是一个独具特色有品位、即读书又旅游、触摸历史、感知文化的美友圈。加入游学圈将要一年,看到了一位敬职敬责的主持人和一支精英管理队伍,在“携手游学,与爱同行”的宗旨下,游学圈的发展壮大。让我在这里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和快乐。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游学是一种人生体验。有兴趣爱好的朋友不妨来游学圈一起畅游,感受游学圈的温暖和友谊。<br><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问情山水 57868363</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知与行中,收获知识和美丽的风景,还能悟出人生的意义。【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圈就能满足您的这些愿望。朋友,如果您是一个喜欢旅行和爱好学习的人,有一颗“诗和远方”的心,那还等什么?快来加入游学圈吧!惊喜连连等着您!<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冬虫 108838229</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琢之磨之,始我少年;修修君子,如栋如梁;经风历雨,始我少年…”我们是美篇小学生,更是《跟着书本去旅行》的小学生。在这里,遇见好多才华横溢的老师,读到许多优秀文章,欣赏好多优美图片,深深爱上了书本旅行圈,在这里还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热烈,秋天的收获,动天的稳重,让四季心情飞扬,让思想与之为伴,最亲最爱的游学圈,最喜最欢的游学圈。<div><br></div><div> 很着书本去旅行!游学旅行真是好,又逛风景又学习,锻炼身体长知识,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祖国大地游个遍,人间数我最逍遥,迎得神仙下凡来。<br></div><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欧琳 2140778</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与行从来不可分割。我喜欢“跟着书本去旅行”,古人那些优美诗句激发出我探求的欲望,旅行所见又印证书本知识,让人开拓眼界。记得退休后第一次远行就是“烟花三月下扬州”,接着南来北往,均有古诗指路。比如“轻舟已过万山”的长江航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塞北之旅……<br><br><div> 跟着书本去旅行,我已经走过了万里路。欢迎加入游学圈,我们一起边读书边前行,去追寻各自的“长安三万里”!<div><br></div></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林琳 48598259</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这是一个有品味、有读书、有知识、有旅游,充满活力的美友圈。在主持人淡泊人生老师的带领下,再有一个认真负责的管理团队,带领着游学爱好者在这里学习、阅读、交流。我虽然加入游学圈有一段时间,但文章写的不好,看到很多老师的精品文章,有点望而却步,所以,我参加了“游学推荐我最棒”活动,希望龙年能加油,多读书,多写文章,向优秀的老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div><div><br></div></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74328991</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梁实秋曾在他的《旅行》中写下“家里面所能看见的那一片青天,只有那么一大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风明月,在家里都不能充分享受......在这种情形之下,我们虽无勇气披发入山,至少为什么不带着一把牙刷捆起铺盖出去旅行几天呢?”我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而爱旅行的人,自已就活成了一本书。所以不管怎样,抽空都要《跟着书本去旅行》。<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王朝 54728980</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我加入游学美友圈已两年多,在《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美友圈里发表加精作品88篇。游学圈让我领略到了学习的魅力,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在这两年多的游学圈生活中,我不仅拓宽了视野,还学会了团队合作。游学之旅让我深刻体会到,知识无穷无尽,只要我们保持良好心态,勇于探索,就能不断发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在游学之旅中收获知识、结交朋友,共同成长。<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芽子佟 3148572</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去年10月走进游学圈,承蒙主持和老师们的关爱,学、品、悟均有收获。自此更加喜欢上了“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是穿越时空的旅程,是一种带有唯美深刻意义的旅行。我在游学圈《跟着书本去旅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修养。在游学路上认知古往今来,探寻天方地圆,体验人间烟火,了解"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收获终身记忆和人生经验。而今幽静倚窗读书,闲来弄墨写字,倦来躺坐品茶,享神怡性安然,如此悠哉乐哉!美友快来游学圈,携爱同行乐逍遥!<br><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贵哥 5548935</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汪曾祺说:人活着,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退休后若没有点爱好,漫漫余生将如何安度?《跟着书本去旅行》恰好满足了我这个需求:登山临水,感受自然的博大无穷,借由万物,观照本心。写下来,等老来走不动了,翻翻美篇,看看游记,将有一个十分美好的回忆。在老去的路上,能感受一点温暖,有个精神寄托,有了爱好,生活就像一张五彩斑斓的画卷,每天都充满了新意和惊喜。<div><br><div><br></div></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英明 6306984</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我过去从来没有考虑过加入任何美友圈。在年过古稀之后的本命年,我在儿子陪伴下,实现了重游西藏夙愿。恰逢游学圈举办"跟着古诗去旅行"征文活动,我尝试投稿,意外获奖,并在2023年12月和2024年1月又获得月度游学佳作奖。人贵有自知之明,这是游学圈主持人和管理团队对新人的开放与包容、抬爱与鼓励。“我想见一面,那怕就一眼。"也许,它就是你一见钟情的大家庭!<br><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王山而瑞 78931088</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年逾古稀来美篇也是正当年。虽然我入美篇的时间只一年有余,但加入《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圈是我最幸运的选择。在这里我参加了两次游学诗意打卡,经主持人淡泊人生老师和他率领团队老师的支持与抬爱,均获奖项花瓣与电子证书。读书--我的最爱;旅行--我的最爱。在海南北纬18度做候鸟的我热烈呼吁:加入《跟着书本去旅行》美友圈是增长丰富我们阅力最好之选择。✌👍❤😊🌹🌴<div><br></div><div><br><div><br></div></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王老先生 64280539</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来美篇,正当年,游学圈,更绚烂”。游学圈是一个既读书又旅游的非常有品位的美友圈。加入游学圈以来,由主持人带领和众师友陪同,踏着春花夏草,跟着书本脚步,领悟游学路上的美景内涵,不仅收获满满,还让心在繁华过尽处依然温润如初,使我这个将近耄耋之年的老头子变得更爱学习了!<br><br><div> 读书,是一种生活态度;游学,是一种人生体会。一个人的气质里,就藏着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朋友们,来游学圈一起畅游吧!游学,能使我们走向更远,走近梦想!<br><br><div><br></div></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蜀都闲人 9176625</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林徽因曰“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诗和远方,皆余之所爱也。进入美篇虽已7年,然直到2022年结缘《跟着书本去旅行》美友圈,方如觅得知音。此圈汇集万余美友,有一支优秀管理团队,更有礼贤下士、无私奉献、精于管理之主持人。圈内高手如云,新锐踊跃,新老美友和谐融洽,生机勃勃。圈内游学作品百花齐放,五彩纷呈,佳作迭出,美不胜收,乱花渐欲迷人眼。此圈者,堪称爱好文学、热衷旅行人士之心灵家园也!如此,能不羡乎!<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Jane 5779181</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游学圈是一个有品位的美友圈,既读书,又旅游,乐在其中,既增加见闻又愉悦身心。加入游学圈后对诗词的热爱和学习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是个极好的学习平台,一个人总有到不了的地方,而圈里卧虎藏龙,高手如云,读他们的精彩游记随文揽胜如身临其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跟着书本去旅行〕,其乐无穷,是您来美篇最好的选择。<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慧姐 78898175</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我比较喜欢去旅游,不管什么地方,名胜古迹或小众景点都值得去看看。去年我游览了湖南的张家界、矮寨大桥、芙蓉镇等地,后来又在电视里偶尔看到《航拍湖南》,当时我的心情几乎有点兴奋,电视播出的地方我差不多都去了。我认真的观看着,更加深了对各景点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这正是游学的魅力!<div><br></div><div> 游学,就是在学中游,游中学。游学的过程中,让我们获取了知识,建立了正确的世界观,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重温书本的知识,开启精神的旅行吧!<br><div><div><br></div><div><br></div></div></div> <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兰萍 56394362</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游学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旅行文化交流,它能让你探索学习新的知识,了解当地文化和风俗习惯。可以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了解当地文化,品尝当地美食,参加当地节日庆典等,感受异国风情。总之,游学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在旅行中学习新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增长见识。<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陈定乾 56520774</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跟着书本去旅行”简称游学圈。这是一个有品位,和谐、共荣的美友圈。在这里,既读书,又游学,乐在其中;既增长知识,又愉悦身心。在这里,您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有一群知音相伴。大家谈天说地,琴瑟和鸣,共同探讨人生的乐趣。“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游学圈是一个您一旦加入就不愿离开的家庭。游学圈有你、有我,有爱,有乐。游学圈,恭迎您的到来!<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俊姨 35020237</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游学圈很有品味,既读书又旅游,触摸历史,感知文化,充实自己,乐在其中,让旅行更有意义。这里有众多博学多才又乐于助人的优秀老师,更有一位敬职敬责的主持人和一支精英管理团队;在这里我学会了写游学文章、日常、做合辑;在这里,我增长知识、结识朋友,收获友谊和快乐,事实证明,游学圈是一个有品位有内涵的好话题。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让生活充满阳光。继续跟着书本去旅行吧,人生需要诗和远方!<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叶子姥姥 26718465</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您知道为什么有1.5万名美友加入到【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吗?因为游学圈有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每天晚上8点的点评,是大家学习的课堂,总结一天来的投稿情况,列出2条优点2条不足。老师们都具有较高的文学水平,通过严格审核,公平公正推荐出的精品文章,是大家学习的范文。游学文章要求“游、学、悟”紧密结合,图片最多50张,文字最多2500字。如果您也想写出有质量的美篇就加入到游学圈吧,您一定会得到老师们的指导,会有更大的进步。<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和风细雨 635275</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朋友,你热爱读书吗?喜爱旅行吗?如果喜爱,那么就赶紧来吧,加入美篇《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圈吧!我2022年10月加入游学圈,受益匪浅,亲身体验到游学圈“携手游学,与爱同行”的理念,将读书与旅行结合,在游中学,学中悟,令你领悟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正意义。游学圈是一个有品位,充满活力的优秀群体,游学人才济济,有无私奉献的优秀管理团队。来吧!喜爱读书旅行的朋友!在游学路上,开拓视野,丰富人生,读懂人生这本书,不来后悔哟!<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33333"><br></font></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33333">华年 9157927</font></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33333"><br></font></b></div><font color="#333333"> 我是2023年3月加入了“跟着书本去旅行”这个游学圈。一年来,我一边旅游一边学习,既增长知识又愉悦身心。正如古人所言“乐学善思,笃行致远”,“乐学不辍,行万里路”。边学习边旅行,增加知识,扩大眼界,提高自己对世界的认知水平。我在游学过程中,无论是“踏青明城墙”,还是“走进亮马河”,甚至在“苏州河畔”,做到了边游边学,触摸历史,感知文化。朋友们,让我们在游学圈里不断学习,不断提高。</font><div><div><br></div><div><br></div></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流星雨 45978396</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里是滋生的土壤,学习的家园,交流的平台,成长的摇篮。“满招损,谦受益。”来吧,与时俱进,边游边学,收获多多!<br> 附藏头诗:<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跟 风逐流勇创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着 手成春显真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 不释手强内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本 固枝荣争上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 粗取精多付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旅 途惬意好开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行 云流长勤创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 事顺遂留美名。</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山清水秀 12342133</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风景因走过而美丽,命运因努力而精彩。加入“游学圈”时间不长领悟很深,过去走过的地方很多,但写出精彩的游记很少,通过跟各位老师学习,不断从书本中获取知识,领会《跟着书本去旅行》加精要求,灵感满溢,连续写出多篇双精作品。简单的旅游,普通的景点,落笔就有了诗和远方的精彩。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内心会被洗成一片空白,自由而宁静,因为它抚平了心底的不安,让我们在旅途中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夕阳永远红彤彤。<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海天一帆 13918768</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旅游的本质是体验,体验的深广度则与知识的把握与对世界的认知有关,所以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独读不如与人分享,独游难比携手同行读。寻一真心交流平台,觅一志趣相同圈子,体验旅行的本质,感受游学的精彩,分享人生的美好,恰恰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所应追求的。如此,就加入【跟着书本去旅游】的队伍,与众多志趣一致的美友一起,尽情欣赏游学的快乐吧。<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袁三化 102349572</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而不厌,行而不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游学,伴着艰辛,伴着收获。阅读师友们的美文,如和煦的春风,吹入心屝,获益匪浅。因而觉得,活到老,学到老。坚持游学,更能悟懂人生。师友们,谢谢您们给我的启迪。祝我们游学圈越办越好!<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Amy.yao 1283336</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结缘游学圈,来自2023年圈子“跟着古诗去旅行”征文活动。加入游学圈以来,有感于“游、学、悟”三结合的宗旨,从中感悟到一种新的游记方式。“活到老学到老”,“三人行,必有我师”。从中发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老师,也学到很多新知识。祝愿游学圈继续发展壮大,越做越好!<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tulip 3457996</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虽然世俗的繁华与喧嚣令人心驰神往,但内心的静默与真实却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书本如同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在纷扰的世界中保持清醒与坚定。跟着书本去旅行,总觉得心中有根有光有方向,时时充满希冀,处处洋溢温暖。跟着“跟着书本去旅行”吧,在岁月的浅吟低唱中感悟人生,珍惜每一个瞬间和经历,找寻属于自己的意义和价值。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最美丽的光芒。<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心智 49224072</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2023年三月,在游学圈主持人(淡泊人生)老师的推荐下,我加入了游学圈群组,由此我深感荣幸;在游学圈高质量、高素质的熏陶下,我觉得自己进步不小……一年中,我写的美篇得到了游学圈平台老师们的认可,有些文章也得到了精选和推荐;为此,更觉得游学群是我“美篇”行程中的方向标;所谓“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我的进步得归功于淡泊人生老师、张兴荣老师、老罗老师及圈中各位老师们!在此,谢谢您们了!<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必有一禅 3973382</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用美篇APP多年了,没有参加什么圈子。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跟着书本去旅行》正在征文,我又恰巧旅游归来就试着投稿,老师们十分热情,指导我如何围绕"游学悟"三个方面写,还给了我第一篇文章加了"精",使我写作热情高涨,加入了游学圈微信群后,拜读了全国各地老师们写的游学作品,体悟到了许多道理,收获颇多,也深感自己文学创作底子太薄。我相信在游学圈老师们的帮助下一定会有所提高,退休生活过的更加充实。<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信凤 266651736</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跟着书本去旅行》美友圈的宗旨。我的圈龄约有一年半了。在此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让我的整体写作水平提高了很多。这边的主持人及管理员都在无私奉献着,并且热忱高涨地做好管理工作,管理积极、精细,让人感动!值得借鉴!特别是我最近接触的管理员漓水悠悠和在水一方老师。她们非常敬业,很有耐心的指导我把文章中不合圈规的东西改正。感谢她们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正能量的知识!<div><br><div><br></div></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蛇夕3974172</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这里有最出色的管理团队,这里有最明确的写作定位,这里的审稿公正公开,这里的推荐有根有据。我是一个入圈不足百天的新人,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游中学,学中悟”,小有进步,收获满满。来吧,美友们,步入游学圈,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我们一起携手《跟着书本去旅行》。<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玉 7424370</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我于2022年6月加入游学圈,回忆当初,担心腹中无诗书,达不到游学圈作品的要求。在陈青老师指导下,加精游学圈第一篇文章,加入后深知游学是为了感受文化的气息,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圣贤智慧浸润我们的身心!深感游学圈是个互学互励的圈子。游学圈是一个高品位、高格局的美友圈,在这有领路人即栏目主持人淡泊人生老师,有一支无私奉献的管理团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优质作者。龙年给自己加油,向优秀老师学习,共同进步。<div><br></div><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浪子书生 328982</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 满怀一腔的热枕和激情,行走在“游、学、悟”的旅途上,用充满激情的笔触,认真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用深沉的思想,悟出对于人生及世界的认知。 <div><b><i><br></i></b></div><b><i>编后语:<br> 游学圈是个公益平台,理由主要有三:<br> 文化养生。游学圈很有品味,既读书又旅游,触摸历史,感知文化,充实自己,乐在其中,让旅行更有意义。现代社会追求的是精神生活,提倡文化养生,坚持游学,让老年生活不再孤独。<br> 愉悦同伴。游学圈很有趣味,在游学中激发读书的动机和兴趣,既提升综合素质,又充分展示才华,满足精神生活的需求。<br> 成就他人。游学圈很有意义,大家发挥余热,贡献爱心,以现有知识去创造新的知识,以个人爱心和魅力影响他人,快乐自己!<br>  所以做游学就是做公益事业,播撒爱心!来吧朋友,欢迎您加入,共享游学快乐。</i></b><div><b><i><br></i></b></div> <div><br></div><div><br><b>附</b><br><br> 1、游学圈是一个有品位的美友圈,既读书,又旅游,乐在其中,既增加见闻又愉悦身心。游学圈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栏目。游学中形成的精品,必将给子孙后代带来良好的教育和深远影响。<br><br> 2、热忱欢迎游学爱好者加入游学微信交流群,进群方法很简单,添加管理员微信;y t 1 7 2 8 9备注“游学爱好者”,即可申请进群。凡是游学微信群交流群群友,在同等条件下,享有征文知情优先权。<br><br> 3 、进群可享受推介游学作品;分享游学体会;及时阅读通知公告,先睹为快;参与征文、作品评选、游学达人评选等系列活动;享有知情、辅导优先权;结识更多美友,互相交流,提升更快;还有机会成为官方认证美篇优质作者,截止目前,已有100余位美友获得美篇优质作者认证。<br></div><div><br></div><div><br></div> .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e1a7h0?first_share_to=copy_link&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42893537" target="_blank">美友眼中的“游学圈”(上)</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e1ax2i?first_share_to=copy_link&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42893537" target="_blank">美友眼中的“游学圈”(下)</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