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unAI人工智能App的体会

王缉志

<p class="ql-block">除了我已经在使用的AI“文心一言”和“天工”外,最近我又新安装了一个人工智能App:“FunAI”。它是收费的,分三种方式收:永久的、两年的以及一个月的。考虑到也许以后会有更好的App,所以我选择了两年的,下图是它首页的界面。从这里可以看出它有四种工作方式:AI工作、AI生活、AI角色、AI图片。</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AI工作的选项:</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AI生活的选项:</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AI角色的选项:</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AI图片的选项:</p> <p class="ql-block">例如,我让它写一篇“小猫在奔跑”的文章,它就写了如下的内容:</p> <p class="ql-block">在AI生活里,我让它介绍小吊梨汤餐厅,它就写了这样一段:</p> <p class="ql-block">在AI角色里,我问它如何做西红柿炒鸡蛋,这是它的回答:</p> <p class="ql-block">以上三项,对于人工智能App来说都不稀罕,而AI图片这个选项,能通过文字描述来作图,这使得我比较感兴趣。于是我输入了“小猫在森林中奔跑”,结果它生成了如下图片:</p> <p class="ql-block">我找了一张黑白照片,让它上色:</p> <p class="ql-block">我找了一张旧照片,让它提高清晰度:</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老照片修复前的:</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修复后的:</p> <p class="ql-block">至于AI绘画,看来还是有不少问题。例如,我输入“小汽车在北京长安街上行驶”,它就画不出来。我改为“小汽车在马路上行驶”,它才会画。</p> <p class="ql-block">我输入“邮轮在海上航行”,它也不会画,看来它不知道“邮轮”是什么,或者虽然它知道什么是邮轮,但是它的数据库里没有邮轮的图片。我改为“轮船在海上航行”,它就画了下图,图中有一艘船,但不是轮船,景色也不像是大海。</p> <p class="ql-block">我让它画“天安门”,结果画成下图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我让它画“美国的国旗”,它弹出提示说我有不合规的文字,我想会不会是因为有“美国”两个字的缘故,于是我改为“中国的国旗”,结果还是说我违规,这我就不懂了。</p><p class="ql-block">以上是我刚开始用该App的体会,看来咱们国家的AI水平,比起美国的Sora,还差得太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