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高岭看冰雪景~太子尖中马啸穿越

苦茶

<p class="ql-block">  倒春寒的日子,持续低温湿冷,玉华泉户外约起了“太子尖马啸岭穿越”的活动。心想着:必定还有冰雪。</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又兴冲冲地赶上这趟高岭看冰雪的行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熟悉的线路,熟悉的人,行走时聊聊天,驻足时拍拍照。上坡虽然气喘但没感觉到累。</p> <p class="ql-block">  浙西天路在对面山坡蜿蜒曲折,我们在这边山岭看冰雪美景。</p> <p class="ql-block">  太子尖上先合影。然后一路“咔吱”一路“咔嚓”,走走停停。只为那一树一草,那被冰包裹的枝条树叶形成的美丽冰花,那低矮枯草似刀如剑,不小心触碰了,便脆脆地折了身杆,冰雪碎落~</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去东北看到的雪景没有我们江南这边好看!我深以为然!那一树树美丽绝伦的冰花雪裳,北方哪里有嘛😎</p><p class="ql-block"> 不在北国,胜在北国!</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没有云海了。太子尖最最最有名的山脊,走起来~往马啸岭去。</p> <p class="ql-block"> 向阳处,走的人多了,小竹上的冰便待不住了。但在林间,厚重的冰依然紧紧包裹着枝叶,碰到时叮当声响~很象以前我挂在窗前的风铃的声音:清脆。</p> <p class="ql-block">  云雾散去,天变蓝。感觉风景更美了。近边远处起伏的山脊,令人心旷神怡,微风拂过,吸入心肺,嗯嗯,空气都是甜的。</p> <p class="ql-block">  马啸岭上,有木条与石头修葺了山路~</p> <p class="ql-block">  到岔口,先择中马啸下撤~这一段古道是杭徽古道的其中一段。</p> <p class="ql-block">  山上的雪~渐行渐消,山涧的水~越积越大~踩着古道石板听着山谷奔流的水声,于3点到达马啸村。至此,看冰雪美景的行程结束。</p> <p class="ql-block">  这一程,麻球拍了几个视频~我给剪成一个小专辑。</p> <p class="ql-block">  户外真的可以改变人的心态。一起户外的过去是,爬山就是爬山,只管闷头赶路,问他怎么不拍照,回答是:不喜欢。现在行走在风景里,会大声喊:快来给我拍个照,我回去要发九宫格~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户外人! </p><p class="ql-block"> 户外,让人开朗让人友善让人乐观让人自信!我喜欢户外,喜欢一起户外的你们!</p><p class="ql-block"> 下一次,我们再一起去山里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