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爱心石榴 夏颖俊

水晶心

<p class="ql-block">  神奇的爱心石榴</p><p class="ql-block"> 夏颖俊</p><p class="ql-block"> 从前,草原上有一只老狮子王,它已经很老很老了,甚至有时候连路都走不动了。</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它在草原上找吃的的时候,想:草原上怎么这么安静呀!动物们都去哪里了呀?想着想着,它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起来,它又想:唉!我老了,有时连动物都抓不到了,唉!我该怎么办啊?突然,前面“砰”的一声,老狮子大喜,抬头一瞧,原来是一个石榴从天上掉下来的吧!此时老狮子已经饿得头晕眼花了,所以老狮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石榴吃掉了。</p><p class="ql-block"> 老狮子吃掉石榴以后,身体发生了变化:石榴的汁水在它的血液里化开,让老狮子的心脏“砰砰,砰砰”地跳着,血液在它的身体里沸腾着,迅速流动着。老狮子王顿时感觉不饿了,感觉自己神轻清爽,感觉自己又能像往日那样飞速奔跑了。 </p><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阳光照在老狮子身上,老狮子王想:我以前吃动物的肉的时候,怎么没有感觉如此神清气爽,那么有劲儿呢?以前我早上四五点起来,练习跑步,一定要比最慢的那只羚羊跑得更快,不然我就什么也吃不到了,我吃肉还不如吃石榴呢! </p><p class="ql-block"> 于是,老狮子王开始后悔了:我以前要吃其它动物,会让其它动物很痛苦,我现在吃石榴可以不让那些动物痛苦,并且可以发给那些动物们,让它们也过得更开心。我有那么多土地,不如拿来种石榴吧!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老狮子把它的手下叫过来,召开紧急会议。老狮子在台上说:“从此以后,我们一起种石榴!”坐在台下的一只熊说:“狮子王,您不吃动物们的肉啦?”“你不知道,我以前肉吃饱了,就跑不动啦!而我昨天在散步的时候,突然天上掉下来一个石榴,我当时很饿很饿,就把它给吃了。吃了之后啊,我感觉浑身充满力气了!所以,我宣布!从今天开始,我不吃肉啦!改吃石榴了!”“耶!”台下欢呼起来:“我们再也不用抓动物啦!耶!” 回到家后,老狮子王就和小狮子说了自己吃石榴以及召开会议要种石榴的事,小狮子有些不敢相信,问道:“爸爸,你...你真的不吃动物们啦?”“嗯,从明天开始,我们一起种石榴吃!”“耶!太棒了,爸爸,我会支持你的!”“真的吗?儿子?”“嗯,真的!” </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老狮子王召集动物们一起种石榴。动物们各司其职,都高兴的干着活。种下去的石榴,没几天就开花了,凡是闻到石榴花香的动物们,都不想杀戮了,都不想吃其它动物了。</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一段时间,丰收的日子到了,老狮子王召集动物们一起收石榴,并发给动物们好多石榴。 </p><p class="ql-block"> 从此,草原上多了动物们辛勤劳作的背影,少了狮子们吃动物们的背影了,草原一片祥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