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妞成长篇(二十七)

闫凤英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号(正月二十二)晴</p><p class="ql-block"> 姥爷说我们像候鸟,一年从南到北从北到南来来回回跑几趟。今天又要从太原出发回武汉的家,和爸爸团聚了。</p><p class="ql-block">飞机✈️马上起飞,拍张照片让姥爷放心,知道我们出发了。让爸爸做准备,去机场接我们。</p><p class="ql-block"> 武汉的家离机场远,我们刚起飞爸爸就要出发去机场,等我们从太原飞过来刚下飞机,爸爸也准时到达。哈哈,与太原我们从家出发不到二十分钟就到达机场真是没法比。</p> <p class="ql-block">姥姥快看,飞机✈️好大👍</p> <p class="ql-block">终于吃到几天来心心念念的汉堡🍔</p> <p class="ql-block">姥姥过来看看,是不是我们要坐的飞机✈️来了?</p> <p class="ql-block">下飞机✈️了,迫不及待往出跑,哈哈哈,好开心,马上就要见到爸爸了。</p> <p class="ql-block">回来了,爸爸说先带我们去吃好吃的。</p> <p class="ql-block">离开家两个月,看见我的玩具好开心,一件一件都搬出来。</p> <p class="ql-block">爸爸陪我玩</p> <p class="ql-block">3月4号 小雨</p><p class="ql-block">刚回来就又赶上下午,一天没下楼,好在家里可以玩的东西挺多,姥姥、妈妈也轮换着跟我玩,</p> <p class="ql-block">3月6号 阴</p><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不下雨了,但天气还是阴沉沉、雾蒙蒙的,上午妈妈外出,我和姥姥在家玩。</p><p class="ql-block">看看一上午忙忙碌碌的,给小猪、小熊“做饭”,还要给小兔、小企鹅、以及兔姐姐哄睡,即使有姥姥的帮忙,还是感觉忙不过来呢🤭</p> <p class="ql-block">午餐后妈妈回来了,说要带我去大悦城的室内游乐场去玩。妈妈和姥姥两个人立刻开始给我换衣服、收拾吃的、喝的,不一会准备停当就出发了,我们离大悦城不算远,不一会就到了。</p> <p class="ql-block">一直玩到六点多,姥姥说太晚了,怕我路上睡觉,还不如顺便吃点东西吧。我们到达负一层麦当劳,妈妈给我买了汉堡🍔薯条🍟吃完才返程回家,果然,上车不一会我就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3月8号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来武汉一周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早上起来就从阳台看到外面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气温也升高到16℃。</p><p class="ql-block"> 吃过早饭,姥姥给我洗漱、换衣服扎辫子,一切安顿好就推着车车下楼玩了。我们先去了恒大影城,坐了一会摇摇车然后返回来到了游乐场。啊游乐场今天的小朋友可真多,好多大人看到我和姥姥,都热情地打招呼,还不停地夸我又长大了。这可是我们回来武汉第一次和姥姥去游乐场,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些奶奶和小朋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3月9号 阴</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又是全天阴天,好在气温回暖了一点,中午和姥姥出去扔垃圾感觉不太冷,回来立刻骑车车出去玩。</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和大哥哥大姐姐也能玩在一起,和他们一起笑一起跳。</p> <p class="ql-block">3月10号 晴</p><p class="ql-block">下午姥姥带我出来到大门口玩,正好碰到新晚哥哥,好久没和新晚哥哥玩了,今天终于又一起摸爬滚打在院子疯玩了一会。</p> <p class="ql-block">3月11号 晴</p><p class="ql-block">看看我美么?</p><p class="ql-block">上午出去比较晚,等我到了大门口,大部分小朋友已经准备回家了。本来和姥姥说好要去影城坐摇摇车。但到了大门口时,碰到航航姐姐和妈妈,还有梓柠妹妹和奶奶还不准备回家,她们说服姥姥不用出去了,好不容易有两个女孩子能一起玩,就留下来了。我们在大门口玩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十二点多,该吃午饭了才依依不舍分别回家。</p> <p class="ql-block">航航姐姐和梓柠妹妹,我们都是老朋友了,年前天气暖和时经常在一起玩,今年春节后过来一直没怎么见面,今天才终于在一起好好玩了一会。</p> <p class="ql-block">下午在游乐场有很多小哥哥小姐姐,跟着他们疯跑了几圈,玩了一会滑梯,见沙场有两个姐姐玩,我也跑过来和她们玩一会沙子,顺便也让自己歇歇。</p> <p class="ql-block">3月13号 阴转小雨</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是不是更美了😄</p><p class="ql-block">上午姥姥说带我去影城坐摇摇车,没想到刚出来就被姥姥先带到油菜花地里去拍照。哈哈,原来姥姥是另有所图才把我哄出来啊🤭</p> <p class="ql-block">终于拍完照了,姥姥带我去坐摇摇车,在那里还偶遇了梓柠妹妹,哈哈,看看我俩在一起玩(吃)的有多开心啊。梓柠妹妹给了我一块雪饼,我给了梓柠妹妹一块石头饼,一起吃,味道好极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高兴,在电梯里都想臭美一下。</p> <p class="ql-block">3月14号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天气真正像春天了,温暖的阳光、和熙的春风,还有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追逐奔跑在游乐场的小孩,构成了春天最美的色彩。今天的游乐场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p><p class="ql-block"> 早上吃过早饭,姥姥帮我收拾好外出的东西,就带我到了游乐场,还没走进,远远就听到叽叽喳喳小朋友的嬉闹声,进去一看,好家伙,基本上小区里没上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来了吧。看看,稍微大一点的男孩子,比如闹闹哥哥他们一帮男孩子在滑滑梯,航航姐姐等几个女孩子在玩沙子,还有小一点的弟弟妹妹有骑平衡车的,有刚练习走路的,有满场着追逐跑步的。我进去先在沙场找到航航姐姐她们,玩一会沙子,不过瘾,又跑到闹闹哥哥的队伍,跟着玩滑梯、或者追逐嬉闹。对了,中途一个阿姨还给了我半个香蕉,我和小弟弟坐下吃完香蕉,看到航航姐姐和梓柠妹妹“爬山”去了,我又立刻加入她俩一起“爬山”。</p><p class="ql-block"> 直到快十二点,大家要回家吃饭,小朋友们才陆陆续续依依不舍的被大人拽回家。</p><p class="ql-block"> 下午起来,又被姥姥和妈妈拉着去油菜花地里拍了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3月15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热闹非凡的一天,看看我们小区的奶奶们,好像比我们还玩得开心呢。</p> <p class="ql-block">和新晚哥哥、点点哥哥、谦益哥哥一起</p> <p class="ql-block">航航姐姐,梓柠妹妹</p> <p class="ql-block">新晚哥哥、谦益哥哥、点点哥哥,还有念念妹妹</p> <p class="ql-block">在影城取快递,偶遇一个小妹妹,这可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比我小一个多月但个子和我一般高的小姐妹。</p> <p class="ql-block">今天中午在家里摔一跤,把脸碰到柜子角上,脸上被磕了一块黑青。</p><p class="ql-block">妈妈说主要是我的拖鞋不合适,下次穿上要注意了,不能再那么快跑步。</p> <p class="ql-block">3月16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难得爸爸在家休息,上午爸爸陪我去联发玩了一会,下午又开车带我和妈妈、姥姥绕红莲湖转了一圈,不过,说实话,这一趟还真没意思,不仅一路尘土飞扬环境不好,路也是坑坑洼洼不好走。返回时爸爸要去单位拿东西,我们又跟着去了爸爸单位,顺便在爸爸单位餐厅的麦当劳吃了个晚餐才回家。</p> <p class="ql-block">3月18号 小雨</p><p class="ql-block">连续两天下雨,连续两天宅家,宅家的生活少了一些奔跑和跳跃,只能是与撒了一地的玩具为伍,变着花样一会搭积木,一会哄娃娃吃饭睡觉打豆豆,哈哈,一堆布娃娃有时都忙不过来,还要姥姥帮忙哄呢。偶尔,妈妈会让看一会视频,但也是只能看一会。唉!长大了,感觉还是天气好外出玩有意思,连续两天在家就会有点无聊了。</p> <p class="ql-block">3月19号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终于天晴了,气温也回暖。正好妈妈有事外出,家里又剩下我和姥姥两个人。吃过早饭,姥姥就给我收拾好外出的东西,我也坐上车车就出发去联发。</p><p class="ql-block"> 由于是周内,整个联发度假区都静悄悄的,除了偶尔的几声鸟叫,基本看不到人。刚进到度假区,碰到一个叔叔带着小哥哥来玩,本来以为可以结伴,但看到小哥哥兴趣不大,他和他爸爸两个人去了沙堆那边,还拿着工具,估计是要玩沙子,我也没跟过去,我和姥姥继续往前走,去我们平时玩的滑梯那边。还好还好,刚过去就碰到一个奶奶带着小妹妹也过来,奶奶跟我们打招呼,一看,原来是前几天刚认识的小妹妹。看来我们真有缘,于是,诺大的一个游乐场就只有我们俩个小朋友,玩的还真过瘾了。</p> <p class="ql-block">快中午了,奶奶带着小妹妹回家了,因为我们出来晚,姥姥说不着急回去,又带我去了天台上。在天台,姥姥拿出来我的零食,我们席地而坐,就着暖暖的阳光和微微的春风,我和姥姥一边吃好吃的、喝水,一边欣赏周围的美景,真是非常惬意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回来时,我们路过御合院,姥姥带我进去找到小游乐场,又在那里玩了一会。我们一路走一路玩,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路过路边的油菜花地,姥姥抱我下来,把我放在两块油菜花地的中间过道上,给我美美地拍了好多照片。姥姥说油菜花地里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3月20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一早吃过饭,就和姥姥去影城那边的超市🏪买东西。本来准备买完就回来小区游乐场玩,没想到,刚出来就碰到一个小哥哥,他奶奶说认识我们,是一个小区的。好吧,只是我没印象了。由于我拿着一个泡泡机吹泡泡,还有两个小汽车玩具,不一会就和小哥哥玩在一起了,后来,我俩又去摇摇车那里玩,正好他奶奶还有一个钢镚,就给我俩坐了一圈,尽管两个人挤在一起不是很舒服,但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玩才是最重要的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妈妈要上课,我和姥姥玩搭积木、还用我自己的“厨房”给我和姥姥做了“晚餐”。姥姥用积木拼了一个餐桌,看看,是不是有模有样啊!</p> <p class="ql-block">3月21号 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3月20号 晴转阴</p><p class="ql-block">现在才三月份,感觉像六月天。哈哈,老话说六月天是娃娃脸,形容天气变化快。今天就是这样的,上午还艳阳高照,气温高到二十四五度,我身上衣服脱的就剩下一件秋衣还是感觉大汗淋漓的。中午回家吃了个饭就发现外面已经是阴沉沉了。姥姥说,看天气预报今晚又要下雨☔️了。</p> <p class="ql-block">一上午和小朋友们玩的好开心,并且,还又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不过最开心的还是和新晚哥哥、点点哥哥、小豆芽哥哥、航航姐姐以及几个“老朋友一起玩。</p> <p class="ql-block">3月23号 阴转阵雨</p> <p class="ql-block">3月24号 阴</p><p class="ql-block">今天是点点哥哥家的妹妹过一岁生日。</p><p class="ql-block">刚吃过早饭,姥姥就匆匆忙忙开始收拾准备午餐材料,准备好已经十点半了,看到奶奶群里小妹妹生日蛋糕都已经摆放好了,姥姥急忙带着我出发,去参加生日派对。</p><p class="ql-block">等我们到达游乐场,活动已经开始,奶奶们刚好准备切蛋糕🍰,还好还好,哈哈哈,赶上吃蛋糕了😄🎂</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各拿一块蛋糕🍰开心地吃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姥姥在厨房给我们做饭,我给姥姥在我的厨房“做饭”😄</p> <p class="ql-block">3月26号 晴</p><p class="ql-block"> 经过阴沉沉两天,以及一夜大雨的洗涤,今早起来已经晴空万里了。空气中都是香喷喷春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雨过天晴的日子,蓝蓝的天,温暖的阳光和微微的凉风,让人除了忍不住想在户外奔跑,就是想拍照留住着美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和小伙伴们在游乐场尽情玩耍</p> <p class="ql-block">午餐过后,不想午睡,自己和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看看,一中午用磁力片搭了一个动物园。姥姥说我专注的样子真美,不仅我的状态美,搭出来的动物园也很有特点,姥姥说我的创造力强,构思也很独特。</p><p class="ql-block"> 哈哈,平时在家姥姥都不敢拿出来手机,怕我要玩,今天我搭动物园的时候,姥姥偷拍了好多照片,我都没发现。说明我的专注力真的很强👍</p> <p class="ql-block">3月28号 晴</p><p class="ql-block">昨天下了一天雨,没能下楼玩,今天天气刚放晴,妈妈就带着我去联发度假区玩。</p><p class="ql-block"> 妈妈说让姥姥休息一上午,她带着我去联发玩。其实,不是周末,去联发玩的小朋友很少,有时能碰到一两个,有时一个小朋友也没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从联发度假区玩了一会回来在大门口又碰到航航姐姐和梓柠妹妹,还是和熟悉的小朋友在一起好玩,我们又一起玩到该回家吃午饭了,才恋恋不舍分别回家。</p> <p class="ql-block">下午出来正好碰到新晚哥哥和谦益哥哥,又一起在小区骑车车玩了一会。</p> <p class="ql-block">3月29号 晴</p><p class="ql-block">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每一天都感觉美美的。</p><p class="ql-block"> 今天又是充满了欢声笑语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因为好多同龄的小朋友都出来了,大家聚集在游乐场,新晚哥哥的奶奶又带着我们玩新的游戏。</p><p class="ql-block"> 新晚哥哥的奶奶是一个非常热情、活泼、可爱的奶奶,她不仅经常带着我们小朋友玩游戏,也经常聚集奶奶们跳舞、拍照,有她在的地方,经常是最热闹最开心的,小朋友和奶奶们也都喜欢新晚哥哥的奶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3月30号 晴</p><p class="ql-block">一会要和爸爸、妈妈、姥姥外出旅行,出发前先和姥姥下楼热个身😄</p> <p class="ql-block">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湖公园参加爸爸单位的团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