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妈|亲子经典读写】《道德经》第十七章打卡

杰妈|未来教育读书会

<p class="ql-block">原文</p><p class="ql-block">第十七章</p><p class="ql-block">太上,不知有之;</p><p class="ql-block">其次,亲而誉之;</p><p class="ql-block">其次,畏之;</p><p class="ql-block">其次,辱之。</p><p class="ql-block">信不足焉,有不信焉。</p><p class="ql-block">悠兮其贵言。</p><p class="ql-block">功成身遂,百姓皆谓:“我自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想</p><p class="ql-block">这一章,我读到了做人的最高境界,以及几个层次。它可以用到所有的人群,统治者、父母、孩子、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妈妈,我应该达到的最高境界是和孩子的关系亲近和谐,让孩子不觉得我是家长,我高高在上,而是可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对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这个境界,需要用一生去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就至少做到,让孩子亲近我们,并愿意去给别人分享我们的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不是畏惧我们,甚至到外面去说我们这样不好,那样不好,或者一些坏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努力向最高境界靠近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高境界需要做到讲诚信,多做事,做对的事,少言,说对的话,说有用的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