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蜂媒蝶使】给亲家母的 一封信

于金丽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亲爱的焕珍弟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你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没有想到吧?我们之间有微信,有电话,又经常见面,我会给你写信。因为《美篇》“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百花迎春之鸿雁传书有奖征文活动中有一项【蜂媒蝶使】内容,给同辈的人写一封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凑巧,我正在构思写一篇文章,感谢疫情三年多,在我身体欠佳、情绪低落时,你给予我的如同雪中送炭的关爱与帮助,刚好借助这次征文活动,以书信格式写给你。</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春天,是一个令人无限向往的季节,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切美好,都从这里开启。此刻,更加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你对我如同春风化雨般的帮助,滋润了我的心田。我要通过此信,向你表示深深的感恩之情!</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亲爱的弟妹,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曾经给予我的帮助。三年疫情中,为避免感染上病毒,你不让我去超市购物,我家的蔬菜、生活所需时常是你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去超市买回,送到我家。入冬后为我买来大白菜、土豆、洋葱等便于储存的常用蔬菜,方便了我的日常生活。疫情严重时,小区常常实行封闭管理,有时长达七、八天,我家的蔬菜、水果从没有断顿。</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记忆犹深的是2022年12月13日我感染新冠肺炎后,为了给我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你去市场买来鸡,熬了一锅鸡汤给我送来。我被感动的热泪盈眶,不知如何感谢。</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还有让我感动的,2023年5月下旬,我感染带状疱疹,出院后,需要继续上药。你不但买来药,在二十几天里,不顾天气炎热,天天给我上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后来疱疹引发了后期神经疼痛,同时血压增高,心率过速,腰酸腿疼,浑身乏力,当时拎不动三斤东西,让我难以接受。回想,几个月前的2022年7月,我俩一起去广西旅游时,行李箱都是我自己搬运,爬山、游览时,始终走在队伍最前面。得了新冠肺炎后,身体到了这个地步,我非常悲观失望,感觉自己不行了。这时,你开导我说:十分病七分养,不能着急。心态好,有利于身体康复。还告诉我:这些症状都是因新冠后遗症、免疫力低下引起,所以身体恢复要有个过程。</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更让我感动的是,2023年11月,我感冒高烧39.2度,支气管发炎,孩子们在北戴河,我家你大哥因肺炎住院。晚上你知道后,立即带我去医院检查治疗,不顾个人安危,陪伴我输液五天。承蒙你的厚爱,让你劳神费力,关心照顾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亲爱的焕珍弟妹,如今,应了你的话,我的身体逐步好转,尽管疱疹神经疼痛还在恢复期,我已经适应。现在不仅可以做家务,外出买菜,在血压、心率正常时还可以码字写美篇了,春节期间居然登上了老龙头,所有这些与你曾经给予我的关照是分不开的,你一定会为我感到高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要向你学习,坚持运动,乐观开朗,善于助人,正确对待疾病。毕竟我们已经迈入古稀之年,要服老。身体已经走向衰退,岁月的长河不可逆转,我们不会再年轻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亲爱的焕珍弟妹,因儿女的婚姻我们有幸结为亲家。然而,这些年我们的相处却胜过亲姐妹。你为我的付出,对我的关照,给我的爱与温暖,虽然都是日常生活琐事,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并且坚持经常。所以,我非常敬佩你,感恩你!要写的还很多,暂时写到这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祝弟妹:龙年吉祥,幸福安康!</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 嫂子金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 2024年3月2日</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感恩》来自QQ音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