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

吴成林

<p class="ql-block">  为他人点赞这是常事,今天我要为自己点个赞,不是高调显摆,而是鼓励自己继续向前。</p><p class="ql-block"> 从2021年10月2日,我在美篇发表了第一篇文章。至今已度过了876天,发表文章150篇,获得精选90篇,获美篇精选5篇,还有多篇被首页推荐。阅读量达到七位数、粉丝1.4万。更有获奖荣誉证书好几本。没想到哇,年过古稀还有这个成绩,给自己点个赞实属应该。</p> <p class="ql-block">  我进入美篇纯属偶然,2021年9月下旬,参团去甘肃内蒙胡杨林之旅,我的一篇游记,发在本次旅行临时微信群里,引起了团友们的关注。</p><p class="ql-block"> 返回途中,一位微信名叫梓君的大姐,说我写的这篇文章很不错。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习惯的还是谦虚了几句。大姐热情推荐,并帮我下载了美篇。让我阅览了她在美篇的个人专栏。</p><p class="ql-block"> 拜读她的作品,版面设计精美,图文并茂,那真是美哟。重要的是每一篇文章的阅读量,都在四位数以上,还有粉丝…。她这个年龄还有如此雅兴,顿时让我对她肃然起敬。她真了不起,老有所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值得我学习。</p> <p class="ql-block">  那天,我虽进入了美篇,但对美篇还不是很了解,怕弄错惹出麻烦。也就没有急着发作品,回来后,花了三四天时间,了解平台相关规定,阅读美友的作品。然后,我试作将在胡杨之行的游记整理发表在美篇。当时还不知道选择美友圈,只按提示选择所有人都能看到,没想到发出两天,阅读量超过两万。</p><p class="ql-block"> 后在创作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这才晓得美友圈。我习惯将话题美友圈叫“栏目”。也才知道按照文章内容选择美友圈。此后,我又将这篇文章改发到“大西北风土人情文化交流圈”,没想到出现惊喜,美篇发来消息“恭喜你发表的《赏醉美胡杨传颂胡杨精神》,已成为精选…”。这太鼓舞人心了,我也才知道“精选”的概念。</p><p class="ql-block"> 就是这阅读量,这“精选”二字,激发了我的兴趣,让我爱上美篇,从此,给我的退休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也才理解梓君大姐为啥有那么高的创作热情。</p> <p class="ql-block">  以前,我爱写点小段子,发到朋友圈,能得到朋友们点赞,就觉得非常满足。进入美篇,发出文章后,每天无数次打开专栏,看到自己的作品阅读量不断刷新,心里觉的很有成就感,不过最兴奋的莫过于文章被获得“精选”时,心里特别激动,见到好朋友还忍不住要显摆一下。这也许是人上了年纪,也像小孩一样需要鼓励的缘故。 </p> <p class="ql-block">  有朋友说,你在美篇创作的热情这么高,一定是收获了丰厚的稿费吧。我说没有稿费,纯属个人爱好,自得其乐。最大的收获是预防了老年痴呆,收获了快乐,心灵的愉悦,有这个收获也就足够了。</p> <p class="ql-block">  《华夏旅行文苑》留下了我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快乐瞬间;《红星闪耀岁月》让我的军旅情怀得到抒发;《四季散文文友会》我把自然与人,和谐共生的美好赞美;《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我把人生经历中的闪光故事书写;《成都同城》、《昆明同城》记录着我快乐的旅居点滴;《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圈》我把美好时代赞美,把中国退休人的幸福指数表白,把自豪感幸福感的正能量传递。</p> <p class="ql-block">  我有幸与28个美友圈结缘,深得各美友圈主持人、管理员的厚爱。让我戴上了“旅行领域优质作者”的桂冠。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给我这颗老童心,注入了积极向上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我创作的《信箱人的情怀》、《陪伴母亲的日子》、《相思月圆时》、《改写的身份》、《徒弟得罪师傅》得到美友圈与平台双重认可的“美篇精选”,小小的成绩,成为我创作路上追求的目标。</p> <p class="ql-block">  能取得的这些成绩,是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但更离不开美篇平台与美友圈主持人和管理团队的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离不开美友们的大力支持。为自己点赞的同时,让我诚挚向各位老师和美友们道一声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