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致妈妈!

古墨留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至此,才敢提笔,忆妈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古墨留香</b></p><p class="ql-block">凌晨,忽醒,我又梦见妈妈了,不敢睁开眼怕一睁眼记忆都散开了。闭紧眼,想努力去串连起梦中关于妈妈的点点滴滴,可还是串不起太多清晰的片段啊。只记得妈妈像未离开的样子,依然整洁,依然详和,依然喊我小名,依然茶香溢起,母女相对共欢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是留不住,人间离别多,妈妈驾鹤西游已近两月了。还是不敢去翻妈妈弥留之际的视频,我不知人在生命的尽头,是有多少的眷恋,多少的牵挂,多少的余情未了……。</p><p class="ql-block">我不敢太多去回忆妈妈生命最后那形容枯槁骨瘦如柴的样子,我只想好好记住故人最好的样子,忘了人间有离别啊!</p><p class="ql-block">善良老实的妈妈,在缠绵病榻的将近一年里,那么辛苦,那么让人无奈又心酸,那么让人忍不住潸然。但就算那么的苦楚难受,妈妈从不曾发过一次脾气,从不曾大声呵斥过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与哥姐们从妈妈脑梗偏瘫到生命的尽头,这么长时间以来也做到了妈妈床前不缺人,努力给予妈妈全方位的温暖与守护。妈妈的衣服天天是干净的,妈妈的头发是整齐的,我们需要给妈妈体面与尊严。特别是腰本不好却执着坚持的大姐,无微不至二哥的孝心,真的在我们平凡的家庭中,诠释了什么是母慈子孝的温馨画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过完了最后一个生日,妈妈走了,每每寒潮来袭,再也没有妈妈那:“妹妹,你要多穿衣啊,你要吃多饭啊。”的温暖叮咛了!妈在,我们会永远是孩子啊!妈走了,心空空如也,再也没有可以温暖靠岸的港湾。妈妈走了,有太多的来不及,人生总有太多太多的来不及,我把浓浓的遗憾唏嘘在每个想念妈妈的长夜里,留在长风旷野里……</p><p class="ql-block">总想起,小学里您给我缝的花书包,总想起,每次看您我下楼后向上望,您依依不舍的身影总定格在四楼的窗台边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妈妈走了,可感觉妈妈活在那茁壮的树木山林里,或化成最亮那颗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她不懂什么知识大道理,只是她把淳朴,善良,正直,真诚,情绪安定默默的传递给了我们。让我们在懂感恩,也不亢不卑的活着的同时,也把善良长在骨子里了,我想,这就是妈妈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吧!</p><p class="ql-block">人生少有百岁寿,生命是有限的,高龄老母也算是寿终正寝了。但遗憾总是处处难免,所以,人生真的没有太多的来日方长,趁着来得及,好好对待身边的长辈们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生,也许没下辈子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啊,永远与但愿人长久是全人类的美好愿望,但往往无法企及。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与过好一个又一个的当下。</p><p class="ql-block">妈妈,您已远离疾苦,在远方默默的守护着我们,您会给我力量,让我余生,用慈悲心,用欢喜心,去爱生活,去爱我所爱的一切,也去正确看待一切的无常或庸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想您!未曾忘!不敢忘!</p><p class="ql-block">你长眠,我长念!</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