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松实验小诗<独木小桥>

木头人金柏松

<p class="ql-block">独木小桥</p><p class="ql-block">金柏松 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本是高高山上一棵大树,</p><p class="ql-block">枝繁叶茂,盖过一切灌木花草。</p><p class="ql-block">腑视云山雾罩,</p><p class="ql-block">流水纵横,阡陌粮仓。</p><p class="ql-block">一夜间被削光四肢,</p><p class="ql-block">横在小河上,</p><p class="ql-block">有男女老少,</p><p class="ql-block">千万次踏过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他们从未记起过我昔日的风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成就了独木小桥,</p><p class="ql-block">我不能哭也不能笑,</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造化,</p><p class="ql-block">那些矮小的树木</p><p class="ql-block">都逃过了伐木人的眼神,</p><p class="ql-block">我在斧子下被拉到小河上,</p><p class="ql-block">要睡上多少年的长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大树到独木桥,</p><p class="ql-block">只有大树的我自己知道,</p><p class="ql-block">当身份转变时,</p><p class="ql-block">一切心理都必须重新自我塑造。</p><p class="ql-block">过去是树,现在是桥,</p><p class="ql-block">树管树,桥管桥。</p><p class="ql-block">就如世人所共知:</p><p class="ql-block">路管路,桥管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