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座

<p class="ql-block">  乘地铁外出。不是高峰期,又是地铁行驶的前几站,站立的乘客稀少。</p><p class="ql-block"> 习惯,我静默养神。</p><p class="ql-block"> 地铁行驶到半坡站,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翁步入车厢,他精神矍铄。</p><p class="ql-block"> 我很自然的行注目礼,准备弯腰起身让座,不料紧挨我坐的年轻小伙子已经恭敬站起。那位老人笑眯眯的对年轻人说,你坐,我站着不要紧,也没几站,很有修养!但那位年轻人还是坚持让他坐,老人欣然坐下。</p><p class="ql-block"> 坐定,我对老人言,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传承和发扬光大,年轻人这样做不仅仅是对老人好,也是给他们积累福报资粮,常积小善,终成大福!</p><p class="ql-block"> 人生往往就是这样,你给别人一片绿叶,别人会给你整个春天!</p><p class="ql-block"> 老人又言,他是你儿子?</p><p class="ql-block"> 我顿时眩晕,愕然!我开心的笑了,那位老翁看见我的表情也笑了,而那位年轻人听到后多少有点不好意思,腼腆!</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整个车厢的人都在笑,地铁行驶的速度更快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可以蛀空一切,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已经变老、变丑。</p><p class="ql-block"> 人生是一趟一直向前的单行列车,过去的会一去不复返,正如泼出去的水,说过的话,做过的事等,流汗而不流泪。看似无序,实则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每个人在命运的流动中,根本无法选择,只有随缘而做,随遇而安,活得简单、通透、干净、奉献!不拧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文末向已仙逝的宗老致哀!一路走好!</b>🙏🙏🙏🙏🙏🙏</p>